【中国新闻快报】黑龙江一体育馆坍塌 甘肃千年古寺突发大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7月23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一所中学的体育馆,楼顶坍塌,已造成至少11人遇难。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并对遇难学生的家长进行维稳,引发民愤。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黑龙江一体育馆坍塌 11人遇难 当局封锁消息

7月23日下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34中学的体育馆楼顶突然坍塌,已造成11人遇难。真实伤亡人数不明。知情者披露,坍塌事故发生时,学校已经放假,但该校的女排队员正在这座体育馆内训练。

事发第二天,许多市民冒雨到该校门口献花,悼念遇难的学生。

事发后,当局封锁消息,还派警察对遇难学生家属进行维稳,引发众怒。24日凌晨,家长仍无法见到孩子遗体,情绪崩溃。

学生家长:“在这四个小时、五个小时、甚至六个小时的时间里,都干啥了?都在干什么?孩子没有生命体征,你们不需要跟家属沟通一下吗?!”

学生家长:“来了的全是警察。在站的这些人里边,有教育局的,有政府的。你们都来了,谁也不作声,谁也不说话,你们在这里干什么?让你们在这干什么?你来当密探吗?你们来摸情况吗?在给领导汇报吗?”

当局称,经初步调查,因施工单位将珍珠岩堆放在体育馆屋顶,引发坍塌。有民众呼吁追责,体育馆的建设单位和学校等也难辞其咎。

甘肃千年古寺突发大火 燃烧数小时

7月24日凌晨,甘肃张掖市的山丹大佛寺突发火灾。现场火势凶猛,很快蔓延到寺内的主要建筑。大火燃烧了数小时。上午10点左右,明火才基本扑灭。伤亡情况不明。

山丹大佛寺是在1500多年前建造,在历史上屡遭战火,在文革中又遭遇浩劫,之后重建。目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慈宁宫淹了!600年没积水的故宫现水塘

7月21日和22日,北京市连降暴雨,有的路段发生崩塌,航班取消或延误,市郊列车临时停运,公交车停运。北京故宫罕见出现积水,慈宁宫的院子变成了一个小水塘。

游客:“慈宁宫淹到了。”

视频显示,故宫里的游客们撑着伞在雨里行走。

日媒:习近平曾吁共军做战争准备

日本共同社引述内部文件指出,习近平2020年底曾向中共军队喊话,要为战争爆发做好准备。据信是考虑台海爆发冲突的情况。

去年6月份曝光的文件显示,2020年12月2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的闭门会议上强调,如果区域冲突爆发并持续下去,可能会扩大到更广泛的地区。

他还声称,西方的反中势力的目标是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习近平强调,中共军队需要“为战争爆发及后续连锁效应做好准备”,并下令军队“每时每刻准备好作战”。

美国期刊《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3月29日也曾刊登题为《习近平说他正在为战争做准备》的评论文章,作者为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与《华盛顿邮报》前驻京记者潘文(John Pomfret)。他们警告,习近平“正在为战争做准备”,北京当局备战迹象日渐明显,世界对此应认真看待。

秦刚或已被抓 倒台涉及“路线斗争”

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自6月26日失踪至今已经一个月,外界猜测,秦刚恐怕已经被抓,应该聚焦中共如何宣布他的下场。

日本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认为,秦刚失踪不会是因为健康问题,应该是被中纪委关在某一个地方,正在接受审查。

矢板明夫猜测,最后中共公布秦刚事件的结论,可能指控其涉嫌贪污或者是涉嫌对中共中央不忠等,也可能干脆什么也不提。不管最后秦刚的罪名是什么,他倒台的真正原因是涉及中共的路线斗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