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江苏南京暴雨 街道严重积水 开启看海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7月19日,中国南京遭到暴雨袭击,主城区严重积水,当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下面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江苏南京暴雨 街道严重积水 开启看海模式

7月19日,江苏南京遭暴雨袭击,主城区多个路段积水,开启看海模式。

当地居民:“这是南京的主城区。”“广州路交叉路口,淹这么狠。”

19日下午,南京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吉林长春一门店爆炸 现场惨烈 露出钢筋水泥

吉林长春绿园区7月18日发生爆炸。在惊魂未定之际,19日凌晨,长春市宽城区华源公园1号小区3期一家门店又发生爆炸。

有附近居民表示,当天凌晨3点多钟,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从梦中惊醒。爆炸波及周边几家商户,附近的窗户和汽车玻璃也被震碎。

附近居民:“看看,这劲儿多大!钢筋全崩出来了。”

“瞧瞧,看这车崩的。”

这次爆炸事故的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

同一天,辽宁本溪明山区春明街的一座居民楼也发生爆炸。视频显示,一家住户的封闭阳台上窜出熊熊火苗,冒出滚滚浓烟。爆炸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

抗议教育体制不公 陕西家长教育厅门前维权

7月19日,在陕西省教育听门前,聚集了许多学生家长,他们高喊口号,抗议教育体制不公。

抗议者:“要上学!要上学!”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

据报,有西安家长发现,近年来,有大量河南考生涌入陕西参加高考,致使本地学生的大学录取分数线上升了20多分。

有传闻说,黑心中介收取昻贵费用,安排河南考生在西安考试。在西安的11万考生中,就有4万多来自河南。

上海官场持续震荡 副部级央企高管肖星被查

7月18日,中共纪监委通报,中国太平保险党委委员、集团副总经理肖星被调查。据报导,肖星落马或与上海官场震荡有关。上海市人大书记、主任董云虎和澎湃集团董事长程峰,分别于7月12日和13日落马。

肖星曾长期在上海任职,落马前,就已传出失联消息。

外媒披露 习近平选中潘功胜掌央行内幕

中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期升任党委书记。现年60岁的潘功胜,未能成为中共中央委员,这次上位让人颇感意外。

《华尔街日报》7月18日报导,据知情官员透露,在执掌央行数周前,潘功胜已准备退休。由于他有西方教育背景,属于经验丰富的技术官员,善于跟外国官员打交道,因此得到了习近平的重用,让他处理具有全球影响的高风险任务。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对大纪元表示,这次潘功胜的任命安排出乎外界意料,至少说明两点:

“目前中国的经济危机、金融危机情况可能超出外界的想像。它现在要找能干事的人,解决问题的人,目前潘功胜条件最好,所以就把他扶上来。”

“当局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发生了严重失误,现在临时性地做了一个重大的(用人)调整。”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对大纪元表示,中国经济的问题“已经积重难返”,不是换一个央行负责人就能解决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