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重庆突降暴雨 城区汪洋 乘客被困地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重庆市突降暴雨,城区一片汪洋,地铁停运,有乘客被困在地铁车厢。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重庆暴雨成灾 城区一片汪洋 乘客被困地铁

7月20日晚间至7月21日,重庆市突降暴雨,导致重庆市城区内涝,一片汪洋。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道路交通一度中断。许多车辆泡水。

还有车辆涉水前进。

重庆地铁站里漏雨,地铁暂停营运,乘客被困在地铁车厢内。

当地民众:“昨天晚上下大雨。”

还有的小区居民楼也进水。

狂风暴雨雷电夹击上海 国家会展中心进水

7月21日,上海遭遇狂风、暴雨、雷电夹击, 一条降雨带横扫上海市中心城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高架桥也淹水。

国家会展中心也进水,展馆内,有人手撑雨伞,在水中漫步。

当天下午,上海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及雷电黄色预警,形成三种预警齐挂的状况。

新疆博州发生严重车祸 6人遇难

7月21日上午,新疆博州连霍高速公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微型面包车突然驶出道路,正好撞上停在路基外的重型半挂车后部,造成面包车内6人遇难。事故原因和实际伤亡人数不明。

山东大学取消学伴制 校方谎称“从未有过”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6月,63岁的樊丽明卸任山东大学校长。近日,网络热传山东大学换校长后,取消了臭名昭著的“学伴制度”。校方回应说,“从未有过,以后也不会有”。对此,民众翻出此前传出的山东大学有关“学伴”的官方通知和说明,嘲讽校方公然说谎。

多年来,中国多地高校的“学伴制度”备受谴责,其中山东大学的名声最差。曾有报导指,该校为男性黑人留学生每人配备多名“女学伴”,导致大量女学生被玷污,艾滋病泛滥。实际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取代秦刚?马朝旭参加金砖国家外长线上会议

中共外交部长秦刚神秘消失已将近4周,外媒记者纷纷追问他到底怎么了,但中共外交部却三缄其口。秦刚的第一副手马朝旭,7月20日参加金砖国家外长线上特别会议,引发外界猜测。

秦刚消失后,他的大部分职务由其前任兼上司王毅代行,也有少部分是由马朝旭代劳。

路透社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秦刚被撤换外长职务,很可能由马朝旭接任。

报导说,秦刚消失在公众眼前一事,再度凸显中共政坛人事高度不透明,中共信息真空,加深了一些外交官和观察人士对中共秘密决策的怀疑。

整个北京正在下沉 成全球最大水漏斗

据《国家地理》中文网报导,北京市的地面以下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水漏斗”,整个北京市正在下沉,以至于有6条地铁线发生了变形。近年来还有加速的趋势。

专家们指出,导致北京沉降的主要原因是地下水的过度开采。北京所在的华北地区,透支的地下水估计已接近2000亿立方米。

中共国务院下令改“中科院”简称 遭嘲讽

此前,“中国科学院”常被以“中科院”作为简称。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在网上公示的一份红头文件称,“中国科学院”的简称是“中国科学院”。引发网友一面倒的嘲讽:“一个字不减,何谓‘简’称。”“实在没事干可以下基层调研,不要那么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