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习近平养狼受挫 如何处置秦刚 举棋不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7月18日,四川成都的天空罕见出现两个太阳。非常神奇。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罕见!成都出现双太阳 民众惊呼神奇

7月18日上午7点左右,四川成都的陈先生,偶然拍摄到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大概持续10分钟。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目击者陈先生:“今天早上出门上班的时候,感觉天空特别漂亮。然后就随手拍了一下,突然发现,镜头里面有两个太阳。感觉特别神奇。自己之前也从来没有遇见过。”

对于有网友质疑视频是否是特效,陈先生回应,自己提供的是原始视频。

这种天象被称为“幻日”奇观。有词条解释,在中国古代,人们很容易将“幻日”与农民起义联系起来。天空中出现两个甚至更多的“太阳”,意味着天下大乱,对统治者来说,是不祥之兆。古代统治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向祖先或天下百姓谢罪。

吉林长春住宅楼发生爆炸 窗户墙体被炸毁

7月18日,吉林长春绿园区一个小区的住宅楼发生爆炸,有伤员被抬出,其中一人是儿童。

当地居民:“君瑞天城小区爆炸了!”

网传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在中间楼层,上下三层楼受损严重,窗户被炸飞,部分墙体炸碎,杂物散落到楼下地面。

当地居民:“就听咣一声,然后整个楼颤了一下。”

“不知道来了多少120了,也不知道什么状况。”

实际爆炸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

中国人旅游大巴在越南翻覆 多人伤亡

7月18日,一辆载有21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越南庆和省侧翻,造成4人遇难,8人重伤。事故原因不明。

台风泰利袭击中国南部沿海 多地受灾

7月17日晚上,“泰利”在广东湛江南三岛沿海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3级。18日清晨,在广西北海二次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0级。

在广东东莞,一些树木被大风吹倒后砸中车辆。

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福州暴雨淹城 水深齐腰 车辆被淹

17日晚上,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遭暴雨袭击,电闪雷鸣,街道积水严重,水深齐腰,许多车辆被洪水淹没。

目击者:“我们现在看到水位已经没过了整个车子的车顶,只能露出一小部分。一辆、两辆、三辆、四辆,那边还有一辆:五辆。”

有居民房屋被淹。

当地民众:“这里差不多淹1米五左右。”

习近平“养狼”受挫 专家:秦刚若出事将让习难堪

中共外长秦刚从公众视野消失长达三周,网上流出各种传闻,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对于记者有关秦刚的追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竟低头不语,沉默近20秒。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指出,汪文斌的沉默实际上是明确的暗示,秦刚出问题了,而到现在为止,习近平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置。

专家分析,秦刚是习近平的亲信,在二十大上破格提升为外交部“领头战狼”。如果秦刚出事,会让习近平很难堪,他的权威也势必受到损害。如何处置秦刚,习近平举棋不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