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中芯片战正酣 伊泽尔:限制中共军队掌握高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中共多年来以芯片关键矿产,作为筹码,与美国及其盟友展开芯片战。而中共军事扩张的野心,也让美国及盟友,设法限制中共军方掌握高端芯片技术。下面来听专家解析。

伊泽尔:“美国和日本、荷兰的出口管制,主要是为了限制半导体等高科技,不让它用在中共军队或国安中。”

中共近日宣称,8月起对镓和锗两种金属矿物实施出口限制。伊泽尔表示,这两种材料是生产半导体的关键矿物质。

伊泽尔:“可生产化合物半导体,用于手机、光纤、5G系统以及电动汽车和电池。”

伊泽尔认为,中共的新措施意味着美中芯片大战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共是想要加大自己在稀有金属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筹码。

伊泽尔:“美国3/4的镓和53%的锗使用量依赖中国。总体而言,中国(共)控制着全球90%以上的镓,以及全球60%以上的锗产量。”

与此同时,美国和盟国对制造芯片技术方面的出口管制,也确实让中共遭到重创。

伊泽尔:“但在制造芯片方面,美国和盟国的出口管制确实对中国的企业,例如上海制造商Smick,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使其远离尖端技术,最多只能达到7纳米芯片。而全球领先的英特尔、台积电、三星,正在将门槛压低到2到3纳米。”

伊泽尔强调,美国公司仅能够在中国销售用于商业和民用的半导体。

伊泽尔:“当然,美国公司在中国销售半导体所赚到的每1美元,都不会流向中国竞争对手,而且产生的收入可以再投资于我们子孙后代的创新。”

最后,伊泽尔重申,美国想要建立一个系统,通过该系统进行控制,阻止中共获得制造尖端半导体的技术,确保美国出口的技术仅限于商业或民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美国华府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