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中芯片戰正酣 伊澤爾:限制中共軍隊掌握高科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中共多年來以芯片關鍵礦產,作為籌碼,與美國及其盟友展開芯片戰。而中共軍事擴張的野心,也讓美國及盟友,設法限制中共軍方掌握高端芯片技術。下面來聽專家解析。

伊澤爾:「美國和日本、荷蘭的出口管制,主要是為了限制半導體等高科技,不讓它用在中共軍隊或國安中。」

中共近日宣稱,8月起對鎵和鍺兩種金屬礦物實施出口限制。伊澤爾表示,這兩種材料是生產半導體的關鍵礦物質。

伊澤爾:「可生產化合物半導體,用於手機、光纖、5G系統以及電動汽車和電池。」

伊澤爾認為,中共的新措施意味著美中芯片大戰進入了一個新階段,中共是想要加大自己在稀有金屬市場中占主導地位的籌碼。

伊澤爾:「美國3/4的鎵和53%的鍺使用量依賴中國。總體而言,中國(共)控制著全球90%以上的鎵,以及全球60%以上的鍺產量。」

與此同時,美國和盟國對製造芯片技術方面的出口管制,也確實讓中共遭到重創。

伊澤爾:「但在製造芯片方面,美國和盟國的出口管制確實對中國的企業,例如上海製造商Smick,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使其遠離尖端技術,最多只能達到7納米芯片。而全球領先的英特爾、台積電、三星,正在將門檻壓低到2到3納米。」

伊澤爾強調,美國公司僅能夠在中國銷售用於商業和民用的半導體。

伊澤爾:「當然,美國公司在中國銷售半導體所賺到的每1美元,都不會流向中國競爭對手,而且產生的收入可以再投資於我們子孫後代的創新。」

最後,伊澤爾重申,美國想要建立一個系統,通過該系統進行控制,阻止中共獲得製造尖端半導體的技術,確保美國出口的技術僅限於商業或民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美國華府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