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农用飞机坠毁 2名飞行员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7月22日,黑龙江一架农用飞机在一个农场作业时坠毁,两名飞行员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央视新闻报导,当天11时20分许,黑龙江鲲鹏航空公司一架运-5BD农用飞机,在鹤岗市萝北县一农场进行航化作业时坠毁,机长、副机长身亡。

飞机航化作业是指使用飞机喷洒农药和叶面肥料等。目前,黑龙江正处于农业夏季田间管理航化作业高峰时期。

这起飞机坠毁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因为运-5B这种双翼机,速度慢,升力大,具有良好的低空、低速性能,在航空界被称为“不会摔”的飞机。

“Y-5飞机安全系数最高,发动机坏了能当滑翔机用,双机翼升力大,发生事故概率应该是最低的。”

“我天哪,运-5发动机停了都能滑翔降落的,安全系数很高啊,是作业高度太低,还是遇到强气流了。”

“这飞机能坠毁?是不是飞太低了?”“喷洒农药都是超低空啊,应该是来不及反应吧。”

“比起飞机本身故障,感觉更可能是因为低空播撒农药,撞上树木或是高压线这样其他原因导致的事故。”

据悉,涉事公司之前也发生过飞机坠毁事故。2018年8月3日,该公司一架Y-5B(D)/B-50AA农用飞机在同江市青龙山农场,执行农化作业时坠入附近水田,一名飞行员受轻伤,飞机损毁报废。

据调查,该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机务维修人员对发动机排气加温管拆解检查不到位,导致加温管脱落,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进而造成飞机在空中停车。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龙江鲲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3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航空摄影、飞机播种、空中施肥、空中喷撒植物生长调节剂、空中除草、防治农林业病虫害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