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農用飛機墜毀 2名飛行員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7月22日,黑龍江一架農用飛機在一個農場作業時墜毀,兩名飛行員不幸遇難。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央視新聞報導,當天11時20分許,黑龍江鯤鵬航空公司一架運-5BD農用飛機,在鶴崗市蘿北縣一農場進行航化作業時墜毀,機長、副機長身亡。

飛機航化作業是指使用飛機噴灑農藥和葉面肥料等。目前,黑龍江正處於農業夏季田間管理航化作業高峰時期。

這起飛機墜毀事件,引發網友熱議,因為運-5B這種雙翼機,速度慢,升力大,具有良好的低空、低速性能,在航空界被稱為「不會摔」的飛機。

「Y-5飛機安全係數最高,發動機壞了能當滑翔機用,雙機翼升力大,發生事故概率應該是最低的。」

「我天哪,運-5發動機停了都能滑翔降落的,安全係數很高啊,是作業高度太低,還是遇到強氣流了。」

「這飛機能墜毀?是不是飛太低了?」「噴灑農藥都是超低空啊,應該是來不及反應吧。」

「比起飛機本身故障,感覺更可能是因為低空播撒農藥,撞上樹木或是高壓線這樣其他原因導致的事故。」

據悉,涉事公司之前也發生過飛機墜毀事故。2018年8月3日,該公司一架Y-5B(D)/B-50AA農用飛機在同江市青龍山農場,執行農化作業時墜入附近水田,一名飛行員受輕傷,飛機損毀報廢。

據調查,該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機務維修人員對發動機排氣加溫管拆解檢查不到位,導致加溫管脫落,引起發動機功率下降,進而造成飛機在空中停車。

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黑龍江鯤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12月3日,註冊資本5000萬元,經營範圍包括航空攝影、飛機播種、空中施肥、空中噴撒植物生長調節劑、空中除草、防治農林業病蟲害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