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身军刀”联合军演第二天 日本试射先进反舰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澳、美等13国参加的“护身军刀联合军演周五(21日)拉开序幕,在第二天日本自卫队首次在澳洲展露最先进的“12式”地对舰导弹,成为今年军演的一大亮点。来看报导。

隆隆声中,“12式”反舰导弹射向目标。这是日本最先进的地对舰导弹首次在澳洲试射,其亮点是隐身和射程长。

日本陆上自卫队发言人千琦慎一郎(SHINICHIRO SENZAKI):“我们参与这个演习,加强了澳洲与日本两国的信任和关系。”

炮声背后的,练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测试多个伙伴国军队的协调性,包括指挥、控制和协调、确定目标以及完成任务需要的规划。

联合军演司令格雷格‧比尔顿少将(Greg Bilton):“我希望你应用想像力思考一下,多国军队一起合作,锁定目标、传递目标数据,然后进攻目标,因此演习中的许多学习,是在武器系统发射之前。”

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美澳联合军演自2005年启动,今年扩大为包括日本、韩国、印尼、斐济、汤加、英、法、德等13国,超过三万名军人参加,成为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指挥官毫不掩饰地指出,演习针对中共对印太地区的扩张和威胁。

演习惊动了中共,一艘中共间谍船已潜入澳洲沿海准备进入演习水域。这是中共自2017年的惯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