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第二天 日本試射先進反艦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澳、美等13國參加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週五(21日)拉開序幕,在第二天日本自衛隊首次在澳洲展露最先進的「12式」地對艦導彈,成為今年軍演的一大亮點。來看報導。

隆隆聲中,「12式」反艦導彈射向目標。這是日本最先進的地對艦導彈首次在澳洲試射,其亮點是隱身和射程長。

日本陸上自衛隊發言人千琦慎一郎(SHINICHIRO SENZAKI):「我們參與這個演習,加強了澳洲與日本兩國的信任和關係。」

炮聲背後的,練習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測試多個夥伴國軍隊的協調性,包括指揮、控制和協調、確定目標以及完成任務需要的規劃。

聯合軍演司令格雷格‧比爾頓少將(Greg Bilton):「我希望你應用想像力思考一下,多國軍隊一起合作,鎖定目標、傳遞目標數據,然後進攻目標,因此演習中的許多學習,是在武器系統發射之前。」

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美澳聯合軍演自2005年啟動,今年擴大爲包括日本、韓國、印尼、斐濟、湯加、英、法、德等13國,超過三萬名軍人參加,成為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軍演指揮官毫不掩飾地指出,演習針對中共對印太地區的擴張和威脅。

演習驚動了中共,一艘中共間諜船已潛入澳洲沿海準備進入演習水域。這是中共自2017年的慣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