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房供应短缺加剧 房价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去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的大幅上涨导致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放缓,但并没有持续多久。今年5月份,随着房地产市场供应短缺的加剧,美国房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Black Knight房价指数,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房价一直在上涨,全国范围内的房价上涨了0.7%。与2022年5月相比,房价上涨0.1%,预计每个月都会继续上涨。

房屋价格飙升表明住房库存短缺日益恶化,Black Knight企业研究副总裁安迪·瓦尔登 (Andy Walde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月份异常强劲的+0.7%环比涨幅,相当于年化增长率8.9%,预示未来几个月房价可能呈上升趋势。

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导致抵押贷款利率近二十年来首次升至7%以上,一度使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放缓。

“提高利率不仅导致主要市场(买家)普遍买不起住房,而且还导致潜在卖家望而却步,不愿在这种环境下挂牌出售,导致(房屋)供应严重短缺,进一步推高价格。”瓦尔登先生说。

去年夏天,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在六个月内翻了一番,导致房屋价格下跌,直到今年1月份,因为供应非常紧张,需求再次上升。

根据房地美 (Freddie Mac) 的数据,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目前徘徊在 6.81%左右,高于2022年5月记录的5.3%利率,几乎是COVID-19大流行前平均利率3.9%的两倍。

可售房屋短缺推高价格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5月份二手房的中位价格为396,100美元。

“毫无疑问,从房价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重新点燃。”瓦尔登先生补充道。

尽管二手房的销量仍远低于2022年的水平,但这与房价上升关系不大,更多和库存低有关。

据Realtor.com 称,6月份市场上的待售房屋总数比疫情爆发前的平均水平下降了47%。

Black Knight表示,在全国范围内,美国95%的主要国内市场的住房库存下降,主要集中在凤凰城、博伊西、奥格登、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和旧金山等西部城市。

随着库存开始减少,西部地区的价格开始再次升温。5月份,全国50个最大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一半以上(主要是中西部和东北部)的房价回到了之前的峰值,或者创下了新高。

圣何塞的房屋价值去年下跌了10%,但5月份的价格却上涨了1.4%,而圣地亚哥、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的房价当月也出现了上涨。

但是,也有一些城市,因为库存较高,房屋价格持续下跌,如德州奥斯汀。瓦尔登先生说,“那里的库存继续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价格已跌至比峰值低13.8%。”

原文Home Prices Hit Record High As Housing Supply Shortage Worsen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