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全部缴械 普京即将访问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俄罗斯国防部12日表示,瓦格纳集团的武器移交工作已接近尾声。同一天,克里姆林宫宣布,普京即将访问中国。

瓦格纳兵变事件发生两周后,俄罗斯国防部周三(7月12日)表示,瓦格纳集团正在向俄罗斯交出重型军事装备。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 科纳申科夫:“俄罗斯武装部队正在按照计划,完成接管瓦格纳集团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已经移交了2000多件装备,其中包括数百件重型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军方还接管了超过2,500吨各种弹药和2万件小型武器,至此,瓦格纳兵变告一段落。

就在同一天,克里姆林宫突然公布消息:普京即将访问中国,再次与习近平会晤。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 佩斯科夫:“现在绝对是保持俄中关系高速发展的好时机。普京对(中国)的访问也已在日程上,具体时间有待确定。”

克里姆林宫称,普京与习近平讨论的议题将十分明确,除了加深双边贸易与经济合作,也会就世界局势和地区局势交换意见,为两国带来更多利益。

在举世瞩目北约峰会,欧美亚盟国一致对准中共与俄罗斯的威胁之际,普京释放访问北京的消息,突显中俄在日益孤立的国际氛围里抱团取暖的被动地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