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兵变后 习再视察东部战区 不见何卫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7月6号,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强调“备战打仗”、“提高打赢能力”等。外界认为,俄罗斯瓦格纳兵变,会打击北京当局入侵台湾的信心。

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6号视察东部战区,强调中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增大,军队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等。

中共东部战区战略方向针对太平洋及台湾,曾多次参与环台军演等军事行动。习近平在瓦格纳兵变后再视察东部战区,外界猜测与对台作战方针有关。

分析认为,一旦对台开战,专制政权的军权,将从银行的“定存存款”,变成“活期存款”,使得习当局非常担心,握有军权的军头趁乱发起兵变。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习近平他最担心的不是平时,而是战时,他想要出兵台海,可是他担心的是出兵之后,会不会有人谋变呢?像瓦格纳是什么时候兵变的,普京用兵的时候,战争的时候,因为(战争)军头才有军权。”

外界认为,俄罗斯瓦格纳兵变,会打击北京当局入侵台湾的信心。虽然中共可能有开战意愿,却很可能不具备作战能力。

政论分析师秦鹏:“(中国)共产党面临着内忧外困,所以在这个时候,它就必然会要制造一点事件,然后转移所谓中国老百姓的注意力。而战争其实是凝聚国内民意、以及转移注意力的最后的一个手段。”

唐浩:“短期内它确实有想打台湾的念头,但是短期内它不能打,即便打了也拿不下来。”

唐浩认为,中共一是缺乏军事实力和实战经验,二是他的备战进程被美方科技战拖延,高科技芯片断供让中共回天乏力。中共开始给“台海作战论”浇冷水,在陆网流传的“四线作战论”也是一例佐证。

唐浩:“其实反映了中共其实开始真正担心了,如果真的出兵台海的话,我在国内宣传我们要武统要拿下台湾,这调子拉得非常高了,可是如果真的去的话,那可能会一去就四面着火,所以他必须踩刹车。”

根据央视公布的照片,习近平与官兵合影时,军委副主席张又侠陪坐。但另一名东部战区司令出身的副主席何卫东似乎不在座。张又侠主管军队“政治工作”,何卫东则负责军务。何卫东的缺席,似乎也减少了这次考察的“备战”意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