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瓦格纳兵变未遂 白宫周一反应趋于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俄罗斯军方“叛变”后,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一(6月26日)首度发表公开讲话,明确美国和北约,没有参与事件,对俄罗斯的政权变更没有兴趣,美国的重点是确保乌克兰,能够在战场上取得胜利。来看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拜登总统周一表示,周末与盟友视频通话,明确美国和北约没有参与瓦格纳雇佣军的叛乱,并拒绝就这次未遂兵变可能产生的影响作出猜测。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明确表示没有参与。我们与这事无关。这是俄罗斯体制内斗的一部分。”

“我们将继续评估上周末事件的影响,以及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影响。但现在就事态发展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拜登还说,他告诉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无论俄罗斯发生什么事,美国都会支持乌克兰。

“我们同意,盟国与我都同意,我们必须确保没有给普京任何借口,让我强调一下,我们没有让普京有任何借口将此归咎西方或北约。”

“让我再说一遍,无论俄罗斯发生什么,我们美国都会继续支持乌克兰的国防及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周一也强调,俄罗斯政权变更不是美国的政策。

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政权更迭不是我们的政策。我们对此非常非常明确。我们的重点是确保乌克兰能够赢得战争。”

柯比表示,现在说瓦格纳的走向还为时过早,他也不会谈论乌克兰反攻计划。

“现在说事态将如何发展还为时过早,无论是在非洲还是其它地方,还有乌克兰。我之前说过,今天我再说一遍,我不会在这里谈反攻的事。”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也强调,美国对俄罗斯领导层不持任何立场,美国关注的是俄罗斯不应入侵邻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我们希望俄罗斯不会入侵邻国,也不会试图侵犯邻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我们希望俄罗斯不会在世界各地进行具有恶意影响行动。这一直是我们对俄罗斯的政策。”

据悉,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琳恩·特雷西在兵变当天,与俄罗斯政府进行了沟通,希望莫斯科履行保护大使馆和外交人员的义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