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扩大港人救生艇计划 移除限制条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今天(7月11日)加拿大移民部公布香港“救生艇计划”扩大永居权的政策,移除了目前的B类计划中的限制条款,使得更多的港人符合条件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国会议员蒋振宇(Paul Chiang):“(我)今天代表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肖恩·弗雷泽阁下(宣布),从今年8月15日起,加拿大政府将取消B类移民的教育(毕业年限)要求,这意味着更多在加拿大工作过的香港人将有资格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加拿大国会议员叶嘉丽(JEAN YIP):“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意味着可以欢迎更多需要支持的香港人来到加拿大,同时帮助加拿大企业利用已有工作经验的人士填补劳动力缺口。”

加拿大2021年推出的港人“救生艇计划”中,B类工作移民计划政策规定,5年内的毕业生,工作一年后可经“香港通道”(Hong Kong Pathway)取得永久居留身份。”

“香港监察”联合创始人艾琳·卡尔维利(Aileen Calverley):“ 今天取消这个要求,我们非常高兴。 我们还要感谢大约 60 名议员为这个政策的改变提供的帮助。”

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海伦娜·雅克泽克(Helena Jaczek):“众所周知,香港的民主正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胁。”

此前,香港1617毕业生联盟(HK Pathway Stream B – Classes of 2016 and 17 Graduates Alliance)曾两度到首都渥太华移民局请愿,他们中的很多成员因参加过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面临中共“港版国安法”的打压。

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