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擴大港人救生艇計畫 移除限制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今天(7月11日)加拿大移民部公布香港「救生艇計劃」擴大永居權的政策,移除了目前的B類計劃中的限制條款,使得更多的港人符合條件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國會議員蔣振宇(Paul Chiang):「(我)今天代表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肖恩·弗雷澤閣下(宣布),從今年8月15日起,加拿大政府將取消B類移民的教育(畢業年限)要求,這意味著更多在加拿大工作過的香港人將有資格獲得永久居民身分。」

加拿大國會議員葉嘉麗(JEAN YIP):「是一個雙贏的局面,意味著可以歡迎更多需要支持的香港人來到加拿大,同時幫助加拿大企業利用已有工作經驗的人士填補勞動力缺口。」

加拿大2021年推出的港人「救生艇計劃」中,B類工作移民計劃政策規定,5年內的畢業生,工作一年後可經「香港通道」(Hong Kong Pathway)取得永久居留身分。」

「香港監察」聯合創始人艾琳·卡爾維利(Aileen Calverley):「 今天取消這個要求,我們非常高興。 我們還要感謝大約 60 名議員為這個政策的改變提供的幫助。」

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長海倫娜·雅克澤克(Helena Jaczek):「眾所周知,香港的民主正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脅。」

此前,香港1617畢業生聯盟(HK Pathway Stream B – Classes of 2016 and 17 Graduates Alliance)曾兩度到首都渥太華移民局請願,他們中的很多成員因參加過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面臨中共「港版國安法」的打壓。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