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亡党 习近平喊话反对颜色革命 自爆政权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日前,习近平声称要高度警惕“新冷战”,反对“颜色革命”等。就在“七一”的前一天,党媒还发表了他担心亡党的言论,让外界关注中共的政权危机

7月4日,印度总理莫迪轮值主持,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第23次会议。习近平当天以视频方式出席了峰会,他喊话说:上合成员国“要警惕外部势力煽动‘新冷战’、制造阵营对抗”,并强调“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理由干涉内政、策动‘颜色革命’”。相关言论引发关注。

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此时强调警惕“新冷战”,是意有所指。两周前,莫迪对美国进行国是访问,美印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紧密,引发中共强烈不安。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因为拜登上台之后,说现在的国际政局是民主和专制的对决。现在习近平说这句话,他的主要意图,是说要把他们(上合)拉拢起来对抗西方,把上合组织变成跟西方对抗的工具。”

时政评论员蓝述:“习近平实际上他是想把上合组织,整合成一个类似于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组织。但是要进一步的发展成军事上的同盟,还有相当长的距离要走。”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俄等国,于2001年在上海成立,旨在对抗美国和西方国家,在东亚、中亚、印度洋等地的影响力。

蓝述:“现在很清楚,西方国家在印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下一步它很可能取代中国,成为整个西方世界的供应链上面的很重要的成员。同时它的整个体制上、文化上的变化,也会越来越多的受到西方国家的影响。这个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

对于习近平讲的“颜色革命”,有网友在推特上讽刺说,“白色也是一种颜色”,言下之意,中国去年底发生的白纸运动,或许正是习近平所警惕的所谓“颜色革命”。

蓝述:“没有人策动颜色革命,所有发生颜色革命的国家,都是因为在历史上这些国家的独裁者实行暴政,然后人民不能忍受暴政起来反抗。”

中共“七一”前一天,中共党媒《求是》,重发习近平去年惧怕亡党的言论,他说,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干部都不相信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焦虑这会让中共像前东欧和前苏联一样,走向垮台解体的命运。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虽然习嘴上讲的是‘不信共产主义’的理念信仰问题,但实际上他想说的是党员能不能对党中央忠诚的问题,说穿了,就是党员能不能对他忠诚,会不会背叛他跟党?”

唐浩指出,包括党内忠诚危机、人民信任危机在内,中共已经深陷贪腐横行、经济下跌、科技封锁,和地缘政治五大危机。

唐浩:“这五大危机,会不会让中共在明年‘七一’之前就垮台?我们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危机都不是短期内可以化解的,同时也会让中共(未来)的党庆越来越少,越来越渺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