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波罗热核电站危机 国际组织拟派员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近期,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再次爆发战斗。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员准备在未来几天,对这所核电站进行检查,并对潜在的核灾难发出警告。

俄罗斯国防部28日承认,俄军袭击了位于扎波罗热的马达西奇(Motor Sich)工厂,这是乌克兰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厂。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战术和陆军航空兵、导弹部队炮火继续攻击乌克兰军工综合体的目标,那里是制造和修理武器的地方。”

同一天,乌克兰当地官方说,俄军袭击了扎波罗热市的居民楼,距离核电站只有约两个小时车程。乌克兰政府正在向核电站周围的居民发放碘片,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核辐射危险。

扎波罗热市居民Vitalii:“我们被告知,一个成年人应该吃一片碘片。我有一个七到八岁的孩子,他应该吃半片。”

近日,被俄军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再次爆发战斗,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指责对方对这座核电站发动了炮击。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Energoatom”说,俄军多次炮轰扎波罗热核电站。而俄罗斯则指责乌军对核电站进行了三次炮击。

乌克兰能源部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小组预计这个星期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罗斯方面称,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核电站的调查,但拒绝把军队撤出这座核电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