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集团兵变 泽连斯基:俄军应该回家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正当乌克兰反攻之时,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的兵变,让人们看到俄军的败象。周六(6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军应该回家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肯定是不能保持沉默的一天,我们肯定需要领导力。今天全世界都看到俄罗斯老板们完全失控,完全一片混乱,完全不可预测。这个正在俄罗斯领土上发生着,到处充斥着武器。”

泽连斯基:“俄罗斯的弱点很明显,彻底的弱点。随着俄罗斯军队和雇佣兵滞留在我们领土上越长,将来他们自己造成的混乱、痛苦和麻烦就越多,这是显而易见的。乌克兰能够保护欧洲避免俄罗斯扩散其邪恶和混乱。我们会保持顽强、团结和力量。”

在乌克兰发动反攻之际,俄罗斯突然爆发的内斗和叛乱,对乌克兰来说无疑是好事。由反抗普京当局的俄罗斯人组成的自由俄罗斯军团,正在与乌克兰军队合作,周六他们表示事态“很有兴趣”。

自由俄罗斯军团代表巴拉诺夫斯基(Alexei Baranovsky):“普京对暴力的垄断被普里戈津给毁了,现在不是一场内战,而是非正规军之间的混战。(自由俄罗斯)军团将来到、确保秩序。”

巴拉诺夫斯基(Alexei Baranovsky)还透露说,自由俄罗斯军团正在计划进入俄罗斯领土,不久就会有行动。他还嘲笑普里戈津的到处叫嚣,而自由俄罗斯军团将会突然降临,给普京来个措手不及。

乌克兰民众对瓦格纳叛乱也议论纷纷,有人认为瓦格纳军团叛乱反映出俄罗斯内部的大问题,也有人看到了乌克兰反攻的大希望。

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居民Ivan:“他们发动的战争,他们遭到报应。你越压弹簧,它弹得越厉害。在俄罗斯,局势被压制得这种程度,已经变得没有了希望。我认为所发生的(兵变)是自然事件,它将影响到战争,不过我认为不会一天就结束。我们需要忍耐一点,俄罗斯将在火中。”

俄乌战争下一步将会怎么发展,备受全球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