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纯天然味精 简单易学 无添加

味精、鲜味料是我们家庭必备的调味料之一,可增加食物的鲜味,提高人们的食欲。自己在家制作的调味料可代替味精和鸡精,没有任何的添加安全隐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做的吧。

准备的食材:100g干香菇,200g虾皮,适量的紫菜

1.准备100g干香菇,一定要用干香菇,干香菇的香味比鲜香菇更浓郁。香菇营养丰富,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用清水洗去表面的灰尘和杂质,洗的时间不用太久,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再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香菇研制成粉可以增添独特香味。(Shutterstock)

2.用厨房剪刀把香菇剪成小小的条状,可缩短炒干水分的时间,剪好后装盘备用。

3.准备200g虾皮,装入碗中,虾皮不仅提鲜,还能补钙。

碗中倒入清水,清洗两遍,捞出沥干水分,装盘备用。

虾皮不仅提鲜,还能补钙。(Shutterstock)

4.开始炒制,用小火把香菇和虾皮的水分炒干,香菇水分炒干后用手轻轻的就能捏断,装入无水的碗中。

虾皮炒至虾皮脱水,用手轻轻的就可以捏碎。

5.把紫菜撕碎,放入锅中与炒干的虾皮一起炒制,小火翻炒,虾皮这时候已经处于完全脱水的状态,就可以关火了。

味道鲜美的紫菜(Shutterstock)

紫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及钙、钾、镁等微量元素。干紫菜中粗蛋白含量达30%-50%,超过海带。

6.把炒好的紫菜和虾皮倒入香菇中,自然放凉。

7.把完全放凉的所有材料,放入粉碎机中,研磨成细粉,倒入漏网中过滤一下,大颗粒筛出,进行第二次研磨,这样自制的鲜味料就做好了。

8.装入密封的玻璃瓶中, 可以给汤水菜肴增鲜,取代不健康的味精,也可作为日常的调味剂,撒在香肠、面包上。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