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陆网破40亿次阅览 盼台湾续为自由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华语歌坛盛事第34届金曲奖近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场,备受关注。周一(7月3日)在微博上,“金曲奖”相关的主题也冲破40亿次阅读量。

华语歌坛盛事第34届金曲奖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落幕。对岸中国网友也高度热议,在微博上“#金曲奖#”主题,就冲破40亿次阅读,话题延烧在周一,当日浏览次数也超过5000万。

除了看见台湾乐坛的创作能量,直播典礼上在颁奖者失误事件中,中国网友也对比中国娱乐圈的限制。

有中国网友说,“这表示了金曲奖真的很公正和权威,没有人事先知道谁得奖。”“内地的颁奖直播会延迟半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有些外国得奖者的获奖感言不知道又戳到什么敏感点,直接被剪掉,这种直播还不如不播。”

金曲奖多语种获奖也受到外媒关注。路透社2日报导,台湾音乐界在华语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部分原因在于不受审查制度阻碍的创造力。而本届最佳作词人也首度以粤语拿下,让香港艺术家格外感慨。

香港艺术家黄国才:“因为在香港现在的状态就各方面都有审查,在中国里面就更厉害了,所以我觉得在香港跟中国的这种打压文化艺术的状态之下,台湾就完全变成一种自由的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