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陸網破40億次閱覽 盼台灣續為自由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華語歌壇盛事第34屆金曲獎近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備受關注。週一(7月3日)在微博上,「金曲獎」相關的主題也衝破40億次閱讀量。

華語歌壇盛事第34屆金曲獎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落幕。對岸中國網友也高度熱議,在微博上「#金曲獎#」主題,就衝破40億次閱讀,話題延燒在週一,當日瀏覽次數也超過5000萬。

除了看見台灣樂壇的創作能量,直播典禮上在頒獎者失誤事件中,中國網友也對比中國娛樂圈的限制。

有中國網友說,「這表示了金曲獎真的很公正和權威,沒有人事先知道誰得獎。」「內地的頒獎直播會延遲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有些外國得獎者的獲獎感言不知道又戳到什麼敏感點,直接被剪掉,這種直播還不如不播。」

金曲獎多語種獲獎也受到外媒關注。路透社2日報導,台灣音樂界在華語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力,部分原因在於不受審查制度阻礙的創造力。而本屆最佳作詞人也首度以粵語拿下,讓香港藝術家格外感慨。

香港藝術家黃國才:「因為在香港現在的狀態就各方面都有審查,在中國裡面就更厲害了,所以我覺得在香港跟中國的這種打壓文化藝術的狀態之下,台灣就完全變成一種自由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