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调查结果:中共气球使用美国技术监视美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

调查结果中共气球使用美国技术监视美国人

美国对中共间谍气球的调查,初步结果已经出来。6月29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今年2月被美国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利用美国技术监视美国人

报导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一项严密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今年年初飞越美国上空的中共间谍气球,装载了美国制造的设备,帮助它收集照片、视频和其他信息。

报导说,几个美国国防和情报机构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起,对该气球的碎片进行了几个月的分析。结果发现,气球上满是美国设备,其中一些在网上有卖。此外,气球上还有中国专业感测器和其他设备,都是用来收集照片、视频和其他信息传输给中共的。

美国官员们说,这些发现支持了一个结论,也就是这个飞行器的目的是进行间谍活动,而不是像中共所说的那样是进行天气监测。

出国难 中国人赴欧美签证预约一号难求

中国人出国越来越难,大陆《新闻晨报》微信公众号6月28日发文说,目前赴欧美国家的签证预约已经一号难求。

位于北京的德国签证申请中心,最早可预约时间是9月12日。上海的德国签证申请中心则提示:“很抱歉,目前没有可预约时段。”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预约日期也基本上都在9月之后。

美国的签证预约则直接排到了11月和12月。美领馆上海面签预约网站6月28日上午显示,B1/B2旅游签证的预约等待时间为128天,也就是四个多月。

报导说,“以前申根签证提前一个月到两个月办理是绰绰有余的。今年的情况是最好要提前三个月以上准备。”因为等到签证到手,基本上暑假就过了,只能是去过圣诞节和元旦了。

不只欧美国家,近期,东南亚国家也收紧了对中国公民的入境签证申请。就连一直欢迎中国游客的泰国,也收紧了入境政策,以前旅游落地签期限是一个月,现在缩短至15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