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調查結果:中共氣球使用美國技術監視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

調查結果中共氣球使用美國技術監視美國人

美國對中共間諜氣球的調查,初步結果已經出來。6月29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今年2月被美國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利用美國技術監視美國人

報導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說,一項嚴密調查的初步結果顯示,今年年初飛越美國上空的中共間諜氣球,裝載了美國製造的設備,幫助它收集照片、視頻和其他信息。

報導說,幾個美國國防和情報機構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起,對該氣球的碎片進行了幾個月的分析。結果發現,氣球上滿是美國設備,其中一些在網上有賣。此外,氣球上還有中國專業感測器和其他設備,都是用來收集照片、視頻和其他信息傳輸給中共的。

美國官員們說,這些發現支持了一個結論,也就是這個飛行器的目的是進行間諜活動,而不是像中共所說的那樣是進行天氣監測。

出國難 中國人赴歐美簽證預約一號難求

中國人出國越來越難,大陸《新聞晨報》微信公眾號6月28日發文說,目前赴歐美國家的簽證預約已經一號難求。

位於北京的德國簽證申請中心,最早可預約時間是9月12日。上海的德國簽證申請中心則提示:「很抱歉,目前沒有可預約時段。」

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預約日期也基本上都在9月之後。

美國的簽證預約則直接排到了11月和12月。美領館上海面簽預約網站6月28日上午顯示,B1/B2旅遊簽證的預約等待時間為128天,也就是四個多月。

報導說,「以前申根簽證提前一個月到兩個月辦理是綽綽有餘的。今年的情況是最好要提前三個月以上準備。」因為等到簽證到手,基本上暑假就過了,只能是去過聖誕節和元旦了。

不只歐美國家,近期,東南亞國家也收緊了對中國公民的入境簽證申請。就連一直歡迎中國遊客的泰國,也收緊了入境政策,以前旅遊落地簽期限是一個月,現在縮短至15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