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变终极计划曝光 普里戈津要活捉这两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发动的短命兵变,几天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周三(6月28日),《华尔街日报》独家曝光了普里戈津发动兵变的真实目标。来看报导。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独家披露,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发动兵变的最初打算,是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访问南部地区时,将二人活捉,但俄罗斯当局提前获知了这一情报。导致普里戈津被迫在上周五提前行动,发动兵变,而这也部分解释了兵变迅速失败的原因。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尽管克里姆林宫提前获得情报,但却未能阻止瓦格纳一路逼近莫斯科,因此,更令人对普京在俄罗斯的权威产生疑问。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在经历上周末瓦格纳集团起兵叛乱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权威“绝对”会被削弱,但很难说清具体被削弱了多少。

记者:“普京是否已因此被削弱(权威)?”
美国总统 拜登:“绝对的。”
记者:“最近的事件会在多大程度上削弱普京?”
美国总统 拜登:“这很难说。”

不过拜登相信,普京正在输掉乌克兰战争。

由于参与兵变的瓦格纳士兵几乎都蒙着脸,身份显得极为神秘。不过,路透社通过面部识别软件、法庭记录和社交媒体信息,确认这些士兵中包括至少3名已被定罪的罪犯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政府允许瓦格纳集团从全国监狱招募数千名囚犯参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证实,瓦格纳集团的部分士兵仍在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瓦格纳成员在乌克兰被占领土内。他们过去和现在都在(东部的)卢甘斯克地区。”

泽连斯基还表示,在普里戈津流亡白俄罗斯后,乌克兰北部的局势没有变化,仍处于乌军控制之中。

周二(27日),一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的一家餐馆,造成至少11人死亡,包括儿童,另有56人受伤。

克拉玛托尔斯克居民Valentina:“那里的一切都被炸毁了。什么都没有了。没有窗户,没有门。我看到的只有破坏、恐惧和恐怖。这就是21世纪。”

克拉马托尔斯克地处顿涅茨克前线以西,是俄罗斯占领整个顿涅茨克地区的关键一环。因此经常成为俄军袭击的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