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的飞机降落白俄 不确定其是否在机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在兵变未遂之后,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的下落不明。周二(6月27日),普里戈津的一架飞机抵达白俄罗斯,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在这架飞机上。

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与普京政府达成的一项协议,他被流放到邻国白俄罗斯,以免于因兵变而被起诉。但他的行踪一直是个谜。

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信息显示,一架序列号为RA02795的巴西航空工业莱格赛600(Embraer Legacy 600)喷气式飞机于当地时间凌晨1点(美东时间26日下午5点)左右从圣彼得堡起飞,于27日上午的某个时间降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Flightradar24没有显示飞机的起飞地点,但显示飞机飞越俄罗斯南部的罗斯托夫地区。

根据美国财政部2019年的制裁文件,这架飞机属于被称为“普京厨师”的普里戈津 的,他是2018年从印度洋国家塞舌尔的Autolex公司购买的,当时其名称为M-SAAN。因“实质协助”普里戈津,该公司受到美国政府追查。

当时美国财政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警告说,任何为这架飞机提供着陆或其它服务的人“都面临着促进或支持普里戈津邪恶活动的风险,并且还可能在未来受到制裁”。

同时,白俄罗斯也为瓦格纳的到来做准备。据俄罗斯独立新闻媒体Verstka报导,26日,白俄罗斯正在为普里戈津麾下的瓦格纳雇佣兵建造野战营地

一名瓦格纳战士的亲戚告诉Verstka,瓦格纳部队被告知将前往白俄罗斯。据报导,正在建造的营地占地2.4万平方米(258,334平方英尺),可容纳8,000个床位,距离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约120英里。

瓦格纳和普京的前亲密盟友普里戈津对普京权力造成的威胁还有待观察。由于可能在白俄罗斯设立野外营地,普里戈津也许能够继续经营瓦格纳。目前尚不清楚白俄罗斯的瓦格纳营地是否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白俄罗斯反对派26日表示,他们担心普里戈津的兵变可能还没有结束,瓦格纳部队可能会在白俄罗斯尝试类似的叛乱。

白俄罗斯反对派影子政府的外交事务代表卡瓦列斯基(Valery Kavaleuski)告诉美国新闻网“每日野兽”(Daily Beast):“看到普里戈津的人出现在我们的领土上,白俄罗斯的许多人,包括军方人士,他们自己都会非常紧张。”

“总体而言,他们可以轻松控制白俄罗斯”,卡瓦列斯基说,“这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可以控制整个国家。”

白俄罗斯的民主反对派一直努力削弱该国总统卢卡申科近30年的权力控制,目前正紧张关注著有关普里戈津被流放到白俄罗斯的报导。

“白俄罗斯现在将拥有一支由雇佣军和杀手组成的军队,这对白俄罗斯来说确实很不利,他们训练有素,冷酷无情,杀戮高效,涉嫌战争罪行”,卡瓦列斯基说,“从各方面来看,这确实是个坏消息。这会对白俄罗斯社会造成严重威胁。”

前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亚洛维茨(Kenneth Yalowitz)警告说,尽管卢卡申科允许普里戈津进入白俄罗斯,但目前尚不清楚卢卡申科对普里戈津拥有多少控制权。

由于普里戈津挑战了其前亲密盟友普京,他可能也不会对卢卡申科表现出任何忠诚,这增加了其持续进行叛变的可能性。

“我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忠诚度,无论是对卢卡申科还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卡瓦列斯基说,他们攻击过普京,那么他们和卢卡申科待在一起的动机是什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