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要求培养接班人 中共对青年进一步洗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日前,中共把“两个确立”写入团章后,习近平召集团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谈话,要求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努力培养所谓的接班人,并再次要年轻人吃苦。分析指,这是对年轻人进一步洗脑,让他们甘愿做韭菜。

五年一次的中共共青团代表大会日前闭幕,会上宣布将“两个确立”写入团章。“两个确立”是2021年11月中共六中全会提出的政治口号,就是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思想的指导地位。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它今天把两个确定写进团章,那就是进一步把独裁统治向党组织下面的团员组织推荐。而且党内存在一个所谓的团派势力,对于习近平来讲,我认为他是如芒刺在背。所以他现在开始将他的两个确定进一步向所有的团员组织进行推荐和贯彻。”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认为,专制集权的本质就是要控制人,来稳固它的专制政权。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按共产党话说来,就是从小抓起,在青少年时期,包括青年时期,实际上是最重要的。这一部分正好是在团中央所管辖的,团中央就起到固化中共意识的这么机构。所以它才特意强调把两个确立写入团章。”

6月26日,习近平又在中南海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发表重要讲话。他称,中共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在中共的周围。

李元华:“这是共产党的套话,没有什么新的话术。但是特别强调的话,实际上就是他们担心青年,尤其像白纸运动什么的,等于对中共来讲是一种不合作的态度。那是中共所惧怕的,他也能感受到专制集权这种统治的危机,所以他们才在不同的层面,包括团的系统来强化它的管束。”

三年疫情期间,中共极端封控,引发一场席卷全国的“白纸运动”。参与者多是青年人,包括各个高校的在校生。中共担心事态进一步扩大,去年底,解除了极端防控的清零政策。

习近平还要求,把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努力培养所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绍平:“这些团员组织,共青团组织是中共的助手,后备军,并且他一而再再三的强调是接班人。对于普通的这些年轻人来讲的话,这个是中共给他们画了一个饼。当然他们不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接班人。无非就是给未来可能走上领导岗位的青年人洗脑,让他们甘愿为独裁集团服务。”

习近平还重申青年人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等。

大陆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让青年人吃苦,证明你统治失败。老百姓没饭吃,现在这个就业问题解决不了。可不准备吃苦吗?现在失业率这么高,外资通通都撤了,国内有钱的也都逃跑了。还有什么好日子过呢?共产党的末日没好日子过,尽早的抛弃它,这才是正道。”

李元华说:“中共来讲,从一个所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号称强国了,厉害了我的国了。那你天天号召年轻人吃苦是什么意思?那就说明你这个社会发展并不能使得年轻人真正的去过上那种幸福安康的或者说很正常的生活。”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李元华说,现在上亿年轻人失业,中共担心会成为社会不安定的因素,所以它把责任推卸给年轻人,好像年轻人不愿吃苦,不愿奋斗,其实是它的独裁暴政造成的恶果。

采访/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