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要求培養接班人 中共對青年進一步洗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日前,中共把「兩個確立」寫入團章後,習近平召集團中央領導班子成員談話,要求加強對團員青年的政治引領,努力培養所謂的接班人,並再次要年輕人吃苦。分析指,這是對年輕人進一步洗腦,讓他們甘願做韭菜。

五年一次的中共共青團代表大會日前閉幕,會上宣布將「兩個確立」寫入團章。「兩個確立」是2021年11月中共六中全會提出的政治口號,就是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它今天把兩個確定寫進團章,那就是進一步把獨裁統治向黨組織下面的團員組織推薦。而且黨內存在一個所謂的團派勢力,對於習近平來講,我認為他是如芒刺在背。所以他現在開始將他的兩個確定進一步向所有的團員組織進行推薦和貫徹。」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專制集權的本質就是要控制人,來穩固它的專制政權。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按共產黨話說來,就是從小抓起,在青少年時期,包括青年時期,實際上是最重要的。這一部分正好是在團中央所管轄的,團中央就起到固化中共意識的這麼機構。所以它才特意強調把兩個確立寫入團章。」

6月26日,習近平又在中南海對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發表重要講話。他稱,中共事業的希望寄託在青年人身上。希望共青團中央更好把青年一代團結在中共的周圍。

李元華:「這是共產黨的套話,沒有什麼新的話術。但是特別強調的話,實際上就是他們擔心青年,尤其像白紙運動什麼的,等於對中共來講是一種不合作的態度。那是中共所懼怕的,他也能感受到專制集權這種統治的危機,所以他們才在不同的層面,包括團的系統來強化它的管束。」

三年疫情期間,中共極端封控,引發一場席捲全國的「白紙運動」。參與者多是青年人,包括各個高校的在校生。中共擔心事態進一步擴大,去年底,解除了極端防控的清零政策。

習近平還要求,把加強對團員和青年的政治引領擺在首位。努力培養所謂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吳紹平:「這些團員組織,共青團組織是中共的助手,後備軍,並且他一而再再三的強調是接班人。對於普通的這些年輕人來講的話,這個是中共給他們畫了一個餅。當然他們不可能是真正意義上的接班人。無非就是給未來可能走上領導崗位的青年人洗腦,讓他們甘願為獨裁集團服務。」

習近平還重申青年人要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等。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讓青年人吃苦,證明你統治失敗。老百姓沒飯吃,現在這個就業問題解決不了。可不準備吃苦嗎?現在失業率這麼高,外資通通都撤了,國內有錢的也都逃跑了。還有什麼好日子過呢?共產黨的末日沒好日子過,儘早的拋棄它,這才是正道。」

李元華說:「中共來講,從一個所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號稱強國了,厲害了我的國了。那你天天號召年輕人吃苦是什麼意思?那就說明你這個社會發展並不能使得年輕人真正的去過上那種幸福安康的或者說很正常的生活。」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李元華說,現在上億年輕人失業,中共擔心會成為社會不安定的因素,所以它把責任推卸給年輕人,好像年輕人不願吃苦,不願奮鬥,其實是它的獨裁暴政造成的惡果。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