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大陆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微博遭禁

6月26日,大陆财经作家吴晓波的微博被禁言,原因是提及了失业率与证券市场发展不利等内容。吴晓波有“最赚钱财经作家”之称,微博账号拥有473.2万名粉丝。前一天,他的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也停止更新。吴晓波被禁言,引发网友对言论空间不断压缩的担忧。

上海法轮功学员张轶博被枉法判刑5年

上海法轮功学员张轶博,是美国永久居民,前上海西门子通信公司财务经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审美牙科系副系主任。她因坚持法轮功信仰,2021年10月8日被上海警察绑架,今年6月12日被上海市奉贤区法院枉法判刑5年。目前在上海市女子监狱遭受迫害。

养老金被剥夺 北京徐永海信访局维权

北京维权人士徐永海,因揭露辽宁鞍山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遭当地警方酷刑迫害,被当局以“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判刑2年。出狱后,失去医生工作,近20年的工龄被归零,退休金被剥夺。6月26日,他再次到北京市信访局上访维权。

河南冤民邮寄控告信 被公安局扣押

河南唐河县农民李旭,因举报当地一家陶瓷厂污染环境,2016年6月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三年,缓刑三年。经过艰难申诉,2021年6月被改判无罪,并获得约14.8万元的国家赔偿金。之后,李旭继续控告,要求政法监督部门启动错案追究机制,对错案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但他通过邮局邮寄的4封控告信,却根本走不出唐河县,直接被县公安局“代收”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