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税越收越少 加州提案拟改用里程税代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加州基础建设的资金来源长期仰赖汽油税,但随着电动车的市场扩大,汽油税将越收越少,对此加州立法者提议改用里程税取代汽油税。带您了解。

加州交通局表示,随着马路上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增多,缴纳汽油税的人将越来越少,导致依赖汽油税的基础建设项目,面临资金短缺。对此,交通局和州府立法者正在计划,根据车主驾驶的里程数收税,以取代汽油税。

根据其它州的试点计划,选择参与这项计划的车主需要在车上安装追踪器,纪录行驶里程数

按照2023年的标准,加州对每加仑汽油征收53.9美分的汽油税。而里程税需要车主支付每英里2美分到4美分。车主可访问“加州道路收费”(California Road Charge)官网,输入车辆信息,了解费用的具体细节。

目前,全美共有3个州正在实施征收里程税的试点计划,包括俄勒冈州、犹他州和弗吉尼亚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