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5月房屋销量突增 库存仍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过去一年多的高利息,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打击。不过今年5月,加州买家的购房意愿突然增加,使销售量和房价都出现了明显增长。来看报导。

记者张博媛:“随着加州买家的热情升高,市场竞争也在逐步加剧。今年5月,加州的房屋销售量,与4月相比,环比增长了9.8%,共卖出近29万套。

另外,房价中位数也连续两个月超过80万美元,从4月的81.2万美元,上涨至5月份的83.6万多美元。

对此,加州房地产业者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莱文(Jordan Levine)表示,虽然5月房屋销售稳步增长,但还不会立刻恢复到正常状态。而目前,享受低利率贷款的屋主,也普遍不愿意挂牌出售房屋,就导致了库存极度紧张。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连续10次加息,终于在上周首次按下“暂停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实,因为高利率,全美房地产行业低迷,影响了经济。他也宣布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那接下来房地产市场会如何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