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立法住房为人权 反对方:成本过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加州目前有超过17万人无家可归。为解决燃眉之急,民主党官员试图将住房权作为人权,编写进州宪法。反对方则认为这项举措代价太大。来看报导。

近期,加州民主党籍议员哈尼(Matt Haney)编写第10号议会修正案(ACA 10),提议将住房当作一项人权写进州宪法

他表示,这项修正案可以确保州政府在解决住房问题上更尽责,让所有加州人都获得住房,也可以通过诉讼权强制执行。

据“CalMatters”报导,南加大社会学教授欧文斯(Ann Owens)认为,若州府没有足够资金保障住房权,即使写进州宪法,也将变成有名无实。

事实上,哈尼还未对第10号议会修正案进行成本估算,根据加州住房机构2022年的分析,未来10年内,加州每年需要花费81亿美元来安置游民。

此外,加州的共和党籍议员,也纷纷质疑这项修正案的必要性。

在今年9月中旬前,这项修正案必须经过立法机构批准,才能被放进2024年3月初选的民选选票。

此前,纽森曾于2020年,否决一项保障住房权的法案,理由是每年耗资100亿美元的成本过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