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恶化之际 韩航空公司暂停部分赴华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中共驻韩大使邢海明言论引发中韩关系更加紧张之际,韩国一些航空公司暂停了部分飞往中国的航班,原因是旅游需求萎缩。

韩联社引述消息称,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将从8月1日至10月28日期间暂停“金浦-北京”航线;从8月9日至10月28日期间暂停“金浦-厦门”航线。

此外,韩亚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也将于7月6日起暂停“金浦-北京”航线,7月8日起暂停“仁川-深圳”航线。此前,韩亚航空的“仁川-西安”航线从6月20日起已停飞。

连日来,中韩关系日趋紧张。韩国总统尹锡悦4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台湾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和台湾之间的问题,而是像朝鲜问题一样,是一个全球问题。”该言论引起中共强烈反弹,中共声称朝鲜半岛问题和台湾问题的性质全然不同。

不过,韩国随即反呛中共失礼,有失国格,更为此召见了中共驻韩大使邢海明,表达严正抗议。

随着邢海明6月8日与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魁李在明会面时,指责韩国政府倾斜美国的政策是“完全的错误判断”,“现在赌中国(中共)会输的人,之后一定会后悔”,其言论引发中韩关系进一步恶化。

邢海明言论引发韩国朝野的强烈怒火,韩国国会议员提出,应该取消拥有韩国永久居留权的10万中国公民的投票权。韩国总统尹锡悦更亲自批评,表示邢海明的言行令韩国国民不悦。

不过,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25日向韩联社表示,政府没有理由与中国反目为仇,也不愿看到这种状况发生,韩方会继续加强与中方的战略沟通,增进双边友谊。

朴振还说,本着互尊互惠的精神推动韩中关系成熟健康发展是尹锡悦政府的基本立场,但他就邢海明日前涉韩发言引发争议一事重申原有立场称,那是违背外交官本职的行径。

韩国总统尹锡悦近日访问越南时,韩越商定打造稀土类等关键矿物供应链合作体系一事,朴振表示,韩方至今多与中方进行稀土类等关键矿物贸易,但过度依赖特定国家不可取。因此,越南成为能向韩方提供矿物和稀土类等资源的好伙伴。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