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關係惡化之際 韓航空公司暫停部分赴華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言論引發中韓關係更加緊張之際,韓國一些航空公司暫停了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原因是旅遊需求萎縮。

韓聯社引述消息稱,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將從8月1日至10月28日期間暫停「金浦-北京」航線;從8月9日至10月28日期間暫停「金浦-廈門」航線。

此外,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也將於7月6日起暫停「金浦-北京」航線,7月8日起暫停「仁川-深圳」航線。此前,韓亞航空的「仁川-西安」航線從6月20日起已停飛。

連日來,中韓關係日趨緊張。韓國總統尹錫悅4月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台灣問題不僅僅是中國和台灣之間的問題,而是像朝鮮問題一樣,是一個全球問題。」該言論引起中共強烈反彈,中共聲稱朝鮮半島問題和台灣問題的性質全然不同。

不過,韓國隨即反嗆中共失禮,有失國格,更為此召見了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表達嚴正抗議。

隨著邢海明6月8日與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時,指責韓國政府傾斜美國的政策是「完全的錯誤判斷」,「現在賭中國(中共)會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其言論引發中韓關係進一步惡化。

邢海明言論引發韓國朝野的強烈怒火,韓國國會議員提出,應該取消擁有韓國永久居留權的10萬中國公民的投票權。韓國總統尹錫悅更親自批評,表示邢海明的言行令韓國國民不悅。

不過,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25日向韓聯社表示,政府沒有理由與中國反目為仇,也不願看到這種狀況發生,韓方會繼續加強與中方的戰略溝通,增進雙邊友誼。

朴振還說,本著互尊互惠的精神推動韓中關係成熟健康發展是尹錫悅政府的基本立場,但他就邢海明日前涉韓發言引發爭議一事重申原有立場稱,那是違背外交官本職的行徑。

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日訪問越南時,韓越商定打造稀土類等關鍵礦物供應鏈合作體系一事,朴振表示,韓方至今多與中方進行稀土類等關鍵礦物貿易,但過度依賴特定國家不可取。因此,越南成為能向韓方提供礦物和稀土類等資源的好夥伴。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