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人民币国际化 港交所遇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辽宁八旬夫妻起诉社保中心 案件将开庭

辽宁80多岁的崔中新、齐国新夫妇,起诉省社保服务中心非法扣发养老金,在立案半年后,日前终于收到通知,说案件定于6月26日在沈阳铁路运输法院第二法庭开庭。

这两位老人,分别是辽河油田的退休职工和医生,崔中新86岁、齐国新81岁。

他们因修炼法轮功,遭到严酷迫害。2012年一起被非法判刑3年,在狱中被强制做“奴工”,齐国新后来两眼看不见东西,医院确诊为“黄斑裂孔”,出狱时只看到一点光。回家后继续修炼,一个月恢复正常。儿子们为了营救他们,到处托人,不但花光了三年的养老金,还欠了债,一年后才还清。

2020年8月底,单位退休办突然电话通知说,9月份开始扣发他们的养老金。社保办要求他们,将三年两人27万元的养老金还清,才能照常发放养老金。

两位老人于是开始上访、诉讼,讨要养老金。几年来,他们分别给中央人社部部长、养老司司长、省信访办、省社保厅厅长、省社保局局长、辽河石油局局长、辽油信访办主任及辽油社保办主任等写了投诉信,直到去法院起诉。

中共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依法享有的养老、医疗及其它待遇应当得到保障。有关机构必须按时足额支付,不得克扣、拖欠或挪用”。

沈阳铁路运输法院是否会公正判案,归还老人的养老金,外界都在拭目观察。

中共推人民币国际化 港交所遇冷

中共试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6月1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但推出首日就遭遇冷待。

香港《明报》报导说,当天,包括中大型散户行富途、华盛及老虎证券等,都没有即时提供双柜台模式下的跨柜台交易,首阶段参与的券商,大多数是中资券商或银行等。

业界人士预期,投资者对人民币柜台股票没有太大兴趣,只有大约两成半的人认为其客户对此感兴趣。

当天,人民币柜台的成交额约1.63亿元人民币,而港元柜台交易额达290亿港元,人民币占比仅约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