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推人民幣國際化 港交所遇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遼寧八旬夫妻起訴社保中心 案件將開庭

遼寧80多歲的崔中新、齊國新夫婦,起訴省社保服務中心非法扣發養老金,在立案半年後,日前終於收到通知,說案件定於6月26日在瀋陽鐵路運輸法院第二法庭開庭。

這兩位老人,分別是遼河油田的退休職工和醫生,崔中新86歲、齊國新81歲。

他們因修煉法輪功,遭到嚴酷迫害。2012年一起被非法判刑3年,在獄中被強制做「奴工」,齊國新後來兩眼看不見東西,醫院確診為「黃斑裂孔」,出獄時只看到一點光。回家後繼續修煉,一個月恢復正常。兒子們爲了營救他們,到處託人,不但花光了三年的養老金,還欠了債,一年後才還清。

2020年8月底,單位退休辦突然電話通知說,9月份開始扣發他們的養老金。社保辦要求他們,將三年兩人27萬元的養老金還清,才能照常發放養老金。

兩位老人於是開始上訪、訴訟,討要養老金。幾年來,他們分別給中央人社部部長、養老司司長、省信訪辦、省社保廳廳長、省社保局局長、遼河石油局局長、遼油信訪辦主任及遼油社保辦主任等寫了投訴信,直到去法院起訴。

中共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規定「老年人依法享有的養老、醫療及其它待遇應當得到保障。有關機構必須按時足額支付,不得剋扣、拖欠或挪用」。

瀋陽鐵路運輸法院是否會公正判案,歸還老人的養老金,外界都在拭目觀察。

中共推人民幣國際化 港交所遇冷

中共試圖推動人民幣國際化,6月19日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但推出首日就遭遇冷待。

香港《明報》報導說,當天,包括中大型散戶行富途、華盛及老虎證券等,都沒有即時提供雙櫃台模式下的跨櫃台交易,首階段參與的券商,大多數是中資券商或銀行等。

業界人士預期,投資者對人民幣櫃台股票沒有太大興趣,只有大約兩成半的人認為其客戶對此感興趣。

當天,人民幣櫃台的成交額約1.63億元人民幣,而港元櫃台交易額達290億港元,人民幣占比僅約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