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走线故事(上):难民忆当年 不堪迫害只能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中国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却出现大规模逃离中国的难民“走线”现象,来自河南的维权人士李北省也是其中一位。我们先来听听李北省逃离中共选择走线的原因。下一集,我们将介绍李北省在热带雨林行走11天的过程,还有走线途中发生哪些事。

走线难民李北省:“我在热带雨林里面待的时间是估计是比较长的,11天。”

眼前这位中国人,精神奕奕,谈吐自然,很难想像他是经历走线逃难中国,到美国才一年多,他的名字叫李北省。

李北省出生于中国河南,在广东工作生活了20多年。和其他的农民子弟一样,来到大城市为了生活,什么粗活都得做。装修、建筑、运输、煤矿,也在几家工厂打工。后来通过老乡介绍,考租车资格证,靠着几年省吃俭用存下的钱,租了一辆出租车,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

李北省:“那时候中国市场是没有运管,交通管理,管出租车这一块的,出租车就是一个人营运。那时候他们叫黑车,他们看到这个行业有很大的利益的时候,政府就开始介入了,就开始大肆的通过媒体宣传炒作,什么黑车然后会骗人,什么坑人啊,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后面政府就把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取缔了,取缔了以后就开始政府介入市场。”

李北省表示,后来政府介入出租车市场,整个出租车以权力为中心,个人就无法再单独开出租车了。

李北省告诉记者,开出租车的这段时间,不但收入有增加,也接触到社会各种各样的人。其中一名访民,为了替弟弟申冤,走上访民之路,最后却没有好下场。

李北省:“因为他弟弟是被公安部门关了精神病院长达六年左右,然后后来他弟弟长期在精神病院服用药物,包括精神上的折磨,最后精神症状出了问题,后面搞得家破人亡,然后他的姐姐,就是我接触的一个,她就去上访,去北京上访,去过好几次,都是被公安局,就是地方的国保抓回来,抓回来头两次就是警告,再后来就直接关了大概有半年吧,后面就在看守所直接去威胁,你要是再去上访的话,你都不要想着出来了,你就准备在监狱里待着。”

李北省开始在网路替这些上访民众发出不平的声音,然而自己也却因此惹祸上身。

李北省:“最早的时候应该是2010年开始,经常在微博上声援那些上访的、维权的、各种不公,就是所谓的支持正义,在网络上、微博上支援他们。到了2012年的时候,我们家里面被那个镇政府、给那个村委,还包括县政府,他们一起把我们村的集体地强征。后面我们也去过一次上访,那我是看清楚他们的真面目以后,我再也不去上访了。”

李北省长期关注被强拆户、被强征土地的弱势群体,帮忙转发消息,2013年遭广东国保传唤“喝茶”7次,2015年在河南被当地传唤3次。

李北省:“他们估计带了有8、10来个人吧,去我们家里面直接告诉我,上外网是违法的。我说违的是什么法呀?他说他们内部条例不能给我看,那时候警告我,我以后我都已经知道他们肯定会想办法制我。我当时也很害怕,因为毕竟一个家庭,那时候也有家庭,小孩子在读书。”

因为李北省在网上发出太多对执政党不利的相关言论,从2018年开始,中共对他监控让李北省有了觉悟。

李北省:“国保之前也警告我,你再往前走一步,就准备进监狱了,已经警告我了,其实我知道他们说的真,因为公权力在他们手里,随时可以抓我进去。后面我就开始规划我怎么出去。”

此时的李北省,内心开始计划如何逃离中共。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