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损失4上校一将军 普京羞辱防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点:天津两小区大爆炸,四川内江市城管打人被民众围堵;习近平暗示“狂风暴雨”将至,喊话“靠自己活下去”;乌军大反攻主要路线图,俄军损失四上校一将军;普京公开羞辱国防部长,俄军士兵溃逃被督战队击毙。

乌军大反攻主要路线图

俄乌战争正式进入了乌克兰大反攻的阶段。这一点连普京都不否认了,我们本来只是在电影里才看到的炮火连天的战争场景,现在直接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了。

那么乌军的大反攻整体发展如何呢?我们来看看战争的最新进展。

这些红色的部分是截止到今年5月底,俄军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大约10万平方公里。

虚线红色的部分,包括克里米亚,是俄罗斯早在2014年就占领的部分;实际上,俄军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曾一度控制了16万平方公里的乌克兰领土。经过这一年的的交战,乌克兰军队在持续夺回自己的国土。

这次大反攻开始后,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Ganna Maliar)表示,这几天,乌军又向前挺进了6.5公里,并且夺回了90平方公里区域的控制权。我们来看看乌克兰军队的几个主要的进攻方向,让大家有个整体的感受。

乌军反攻的一条主线是向着俄军占领的乌东最大城市顿涅茨克市。另外一条的目标是要收复亚速海沿岸城市马里乌波尔。在扎波罗热州乌军是要拿下梅利托波尔和别尔江斯克两个城市,目的是切断亚速海走廊。

其实原本乌军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攻击路线,就是从赫尔松市出发,强渡第聂伯河,收复克里米亚半岛北部的赫尔松州,最终把这里作为跳板,进攻克里米亚半岛。但因为之前新卡霍夫卡水库大坝被炸了,造成这条攻击路线严重受阻。

从乌克兰方面公布的最新战况来看,13日当天几个进攻方向只取得了几百米到一公里的进展,可知双方的攻防战多么激烈,乌军也承认,俄军占有空中优势,再加上乌军不断遭遇地雷区,俄军挖的纵横交错的反战车壕沟也阻碍了乌军的快速推进。

俄军阵亡四上校一将军

而俄军的损失,从这几天连续阵亡4位上校军官就可以看出来。

乌军大反攻这几天已经证实,击毙俄军的4个上校指挥官。而12日,据说由北约提供情报,乌克兰随后展开导弹袭击,造成俄军第35野战军参谋长戈里亚乔夫少将被炸死。

看来普京对战争的进程非常不满,甚至已经在公开场合都表现了出来。

近期,国防部长绍伊古正面临一大难题,在战争形势急转直下的恶劣环境中,俄军士气异常低落,逃兵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使得俄军不得不恢复了督战队的形式来阻止军人溃退。

就在乌克兰的反攻越演越烈的时候,普京在13日又提到了和平谈判的问题,说自己从来都没有拒绝过。

就在同一天,网上军迷们在传一个无声的视频,并且都在猜测这背后到底意味着会发生什么大事?

天津爆炸 内江市城管打人被包围

转过头来,再来看看中国的两个都发生在晚8点多的突发事件。

13日晚上8点多,天津河东区万新村远翠中里小区发生大爆炸,至少26户受到直接影响,伤亡不明。

网络流传一段视频,救援人员进入爆炸的居民家里,现场像是在战争片里一样,屋子被炸得一片狼藉。救援人员催促屋内人员,“快撤吧,命要紧。”

可怕的是,爆炸不只是一个小区,而是两个小区几乎同时爆炸。天津网友发帖说,发生爆炸的“是14区13号楼”,之后,“9区也炸了”,“一层两户都炸成平层了”。有网友质问,“天津欢颜里小区去年也炸了一次,死了4个。当时领导就说会高度重视,这是第二次了,还是气管老化严重。”

我觉得虽然是第二次煤气爆炸,也未必会引起领导的重视,反正属于天灾人祸,不信,如果换做是:民众大量聚集——这种会影响领导仕途的事儿,领导们才会迅速有所作为的。

这样的场景大家不会陌生吧?我们甚至都应该知道后续会发生什么?警察肯定是会站在城管一边,没有人给解决问题,于是事态扩大,民众越来越多,于是领导会发现再闹大要影响自己的乌纱帽了,于是大家会看到,他们会突然出现而且开始讲人话。

只要让人群散去,后面的事就好办了,给您说说党官的套路:先要封锁消息,控制当事人,报纸网络配合宣传;各级单位层层通知:看着自己的人,谁参加闹事由所属单位领导承担责任;然后就是按监控和公安便衣的录像抓人,于是乎,事件本身虽然没有解决,但造成事件的人已经圆满解决掉了。

习近平的一句喊话 令人不寒而栗

其实在我看来,爆炸的危险和聚众抗议的威胁,都比不上习近平的一句喊话令人不寒而栗,而这句话可能预示着大多数中国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惨淡。

习近平6月7日视察内蒙古时说,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正常运行,喊话要“靠自己活下去”。习近平说的另一句话里面的用词就更加吓人,他强调:“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

这一连串的“极端情况”,“狂风暴雨”,“惊涛骇浪”,难道是习总看到了什么,好心给全国人民先打个预防针,省得到时大家怪他没提醒?不仅如此:十年前习总还在号召年轻人要有雄心壮志,以创新精神推动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十年后的今天,却在要求年轻一代要像他一样“学会吃苦”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本来我觉得“极端情况”这个词儿只是指经济不行了,大家一起去吃苦,中国另一个国师级人物金灿荣突然跳出来,在《环球时报》上直言不讳地解读说,习提到的“极端情况”,正意味着“战争的危险”。难道金灿荣是说,习总暗示人们“靠自己活下去”的意思是一旦打起仗来,大家就各安天命、好自为之吗?

这样看来,真能理解习总深意的还真就是那些心思单纯的精神病人们,他们知道好日子不多了,抓紧时间“末日”狂欢一下了。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