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損失4上校一將軍 普京羞辱防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天津兩小區大爆炸,四川內江市城管打人被民眾圍堵;習近平暗示「狂風暴雨」將至,喊話「靠自己活下去」;烏軍大反攻主要路線圖,俄軍損失四上校一將軍;普京公開羞辱國防部長,俄軍士兵潰逃被督戰隊擊斃。

烏軍大反攻主要路線圖

俄烏戰爭正式進入了烏克蘭大反攻的階段。這一點連普京都不否認了,我們本來只是在電影裡才看到的炮火連天的戰爭場景,現在直接展現在我們的面前了。

那麼烏軍的大反攻整體發展如何呢?我們來看看戰爭的最新進展。

這些紅色的部分是截止到今年5月底,俄軍占領的烏克蘭領土,大約10萬平方公里。

虛線紅色的部分,包括克里米亞,是俄羅斯早在2014年就占領的部分;實際上,俄軍在去年5月份的時候,曾一度控制了16萬平方公里的烏克蘭領土。經過這一年的的交戰,烏克蘭軍隊在持續奪回自己的國土。

這次大反攻開始後,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Ganna Maliar)表示,這幾天,烏軍又向前挺進了6.5公里,並且奪回了90平方公里區域的控制權。我們來看看烏克蘭軍隊的幾個主要的進攻方向,讓大家有個整體的感受。

烏軍反攻的一條主線是向著俄軍占領的烏東最大城市頓涅茨克市。另外一條的目標是要收復亞速海沿岸城市馬里烏波爾。在扎波羅熱州烏軍是要拿下梅利托波爾和別爾江斯克兩個城市,目的是切斷亞速海走廊。

其實原本烏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攻擊路線,就是從赫爾松市出發,強渡第聶伯河,收復克里米亞半島北部的赫爾松州,最終把這裡作為跳板,進攻克里米亞半島。但因為之前新卡霍夫卡水庫大壩被炸了,造成這條攻擊路線嚴重受阻。

從烏克蘭方面公布的最新戰況來看,13日當天幾個進攻方向只取得了幾百米到一公里的進展,可知雙方的攻防戰多麼激烈,烏軍也承認,俄軍占有空中優勢,再加上烏軍不斷遭遇地雷區,俄軍挖的縱橫交錯的反戰車壕溝也阻礙了烏軍的快速推進。

俄軍陣亡四上校一將軍

而俄軍的損失,從這幾天連續陣亡4位上校軍官就可以看出來。

烏軍大反攻這幾天已經證實,擊斃俄軍的4個上校指揮官。而12日,據説由北約提供情報,烏克蘭隨後展開導彈襲擊,造成俄軍第35野戰軍參謀長戈里亞喬夫少將被炸死。

看來普京對戰爭的進程非常不滿,甚至已經在公開場合都表現了出來。

近期,國防部長紹伊古正面臨一大難題,在戰爭形勢急轉直下的惡劣環境中,俄軍士氣異常低落,逃兵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使得俄軍不得不恢復了督戰隊的形式來阻止軍人潰退。

就在烏克蘭的反攻越演越烈的時候,普京在13日又提到了和平談判的問題,説自己從來都沒有拒絕過。

就在同一天,網上軍迷們在傳一個無聲的視頻,並且都在猜測這背後到底意味著會發生什麼大事?

天津爆炸 內江市城管打人被包圍

轉過頭來,再來看看中國的兩個都發生在晚8點多的突發事件。

13日晚上8點多,天津河東區萬新村遠翠中里小區發生大爆炸,至少26戶受到直接影響,傷亡不明。

網絡流傳一段視頻,救援人員進入爆炸的居民家裡,現場像是在戰爭片裡一樣,屋子被炸得一片狼藉。救援人員催促屋內人員,「快撤吧,命要緊。」

可怕的是,爆炸不只是一個小區,而是兩個小區幾乎同時爆炸。天津網友發帖說,發生爆炸的「是14區13號樓」,之後,「9區也炸了」,「一層兩戶都炸成平層了」。有網友質問,「天津歡顏里小區去年也炸了一次,死了4個。當時領導就説會高度重視,這是第二次了,還是氣管老化嚴重。」

我覺得雖然是第二次煤氣爆炸,也未必會引起領導的重視,反正屬於天災人禍,不信,如果換做是:民眾大量聚集——這種會影響領導仕途的事兒,領導們才會迅速有所作為的。

這樣的場景大家不會陌生吧?我們甚至都應該知道後續會發生什麼?警察肯定是會站在城管一邊,沒有人給解決問題,於是事態擴大,民眾越來越多,於是領導會發現再鬧大要影響自己的烏紗帽了,於是大家會看到,他們會突然出現而且開始講人話。

只要讓人群散去,後面的事就好辦了,給您說說黨官的套路:先要封鎖消息,控制當事人,報紙網絡配合宣傳;各級單位層層通知:看著自己的人,誰參加鬧事由所屬單位領導承擔責任;然後就是按監控和公安便衣的錄像抓人,於是乎,事件本身雖然沒有解決,但造成事件的人已經圓滿解決掉了。

習近平的一句喊話 令人不寒而慄

其實在我看來,爆炸的危險和聚眾抗議的威脅,都比不上習近平的一句喊話令人不寒而慄,而這句話可能預示著大多數中國老百姓的日子會越來越慘淡。

習近平6月7日視察內蒙古時說,構建「國內大循環」是為了保證「極端情況」下國民經濟能正常運行,喊話要「靠自己活下去」。習近平説的另一句話裡面的用詞就更加嚇人,他強調:「在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狂風暴雨、驚濤駭浪中」,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

這一連串的「極端情況」,「狂風暴雨」,「驚濤駭浪」,難道是習總看到了什麼,好心給全國人民先打個預防針,省得到時大家怪他沒提醒?不僅如此:十年前習總還在號召年輕人要有雄心壯志,以創新精神推動國家的繁榮富強;而十年後的今天,卻在要求年輕一代要像他一樣「學會吃苦」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本來我覺得「極端情況」這個詞兒只是指經濟不行了,大家一起去吃苦,中國另一個國師級人物金燦榮突然跳出來,在《環球時報》上直言不諱地解讀說,習提到的「極端情況」,正意味著「戰爭的危險」。難道金燦榮是說,習總暗示人們「靠自己活下去」的意思是一旦打起仗來,大家就各安天命、好自為之嗎?

這樣看來,真能理解習總深意的還真就是那些心思單純的精神病人們,他們知道好日子不多了,抓緊時間「末日」狂歡一下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