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立法住房為人權 反對方:成本過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加州目前有超過17萬人無家可歸。為解決燃眉之急,民主黨官員試圖將住房權作為人權,編寫進州憲法。反對方則認為這項舉措代價太大。來看報導。

近期,加州民主黨籍議員哈尼(Matt Haney)編寫第10號議會修正案(ACA 10),提議將住房當作一項人權寫進州憲法

他表示,這項修正案可以確保州政府在解決住房問題上更盡責,讓所有加州人都獲得住房,也可以通過訴訟權強制執行。

據「CalMatters」報導,南加大社會學教授歐文斯(Ann Owens)認為,若州府沒有足夠資金保障住房權,即使寫進州憲法,也將變成有名無實。

事實上,哈尼還未對第10號議會修正案進行成本估算,根據加州住房機構2022年的分析,未來10年內,加州每年需要花費81億美元來安置遊民。

此外,加州的共和黨籍議員,也紛紛質疑這項修正案的必要性。

在今年9月中旬前,這項修正案必須經過立法機構批准,才能被放進2024年3月初選的民選選票。

此前,紐森曾於2020年,否決一項保障住房權的法案,理由是每年耗資100億美元的成本過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