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送中运动4周年 全球港人抱团抗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四周年,原本活力充沛、文化多元的国际化大都市已经面目全非。超过一万名港人遭拘捕,流亡各国的港人在全球各地举行一系列抗暴政活动。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6月10日下午3点,大批香港人和人权组织在台北,举行以“逆风并行,再见香港”为主题的大游行。

千人游行队伍高喊“反抗极权,坚守信念”等口号,拉起的细数香港人抗共运动史的横幅走上街头。

参与活动的香港人:“中共的邪恶的一面,或者是他们的手段,很可怕、很恐怖的,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争取自由、民主、人权。”

参与游行的各团体接力在宣讲车上,回顾香港民主运动的发展。

参与游行的台湾人:“今天我们走出来,不光是为了香港的朋友,也是为了我们台湾自己,我们必须用我们的行动告诉中国政府,当你用这种蛮横的手段对付中国人、对付香港人,甚至对付所有人,我们台湾人拒绝这种方式,我们台湾人要捍卫自己的真正尊严。”

主办单位表示,通过每年的游行连系流散的港人,延续反送中精神,并提醒正在遭受中共渗透和威胁的人民。

旅澳洲香港资深媒体人、政治博士林松:“其实我们是把反送中4周年跟六四34周年一起举行。我们在悉尼搞了有两场,还搞了一个研讨会。另外还在墨尔本、布里斯本、波斯,很多个城市我们都办了一些相关的活动。”

悉尼举行的活动中,两百多名港人手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条幅,历数中共的罪恶,并高唱《愿荣光归香港》歌曲。

香港反送中是指2019年6月9日,超过100万港人走上街头,反对港府强推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但港府拒绝撤回法案。6月12日,抗争者包围立法会,遭港警强力镇压。大肆抓人。红色恐怖下,港人被迫四海流亡,并在各国举办抗暴政的活动。

林松:“2019年反送中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因为现在香港被打压很厉害,都不允许集会、抗议,什么都不允许。香港人在澳洲、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在这些西方国家有这个权利,我们肯定要站出来的,继续发声抗议中共对香港的打压。”

2020年6月,中共出台香港《国安法》,一万多港人遭拘捕。林松说,港人很艰难,甚至有中年男子跟他们聊起香港忍不住都哭了。

林松:“今天在澳洲612举办的一个活动,就是希望香港把这些政治犯全部都释放,这个是最基本的,因为这些所谓的罪名都是莫须有的。然后长远来说当然是我们要追求,要争取这个香港是回归到香港的老百姓的手里。”

在英国,至少12个城市举行了反送中运动集会。11日在南安普顿的有港人参与集会后,遭多名中国学生围殴。

林松:“其实香港人在海外被打的事件,不只是英国,在澳洲这里也发生过,前任的香港的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他在澳洲跟朋友在一个餐厅聊天的时候,旁边有人拿一杯水泼向他,还恐吓他要打他,后来报警之后,警方就抓了那个人。”

还有一次他们举办活动,遭一帮老粉红攻击,有参与者被暴力推倒。报警后,施暴者也受到了处罚。林松指,这些人都是受中共的指使。

林松呼吁已经拿到一些国家身份的港人,都出来参政,如果拿到一个席位成为民主国家的议员,可以在议会里发声,挤走渗透民主国家、替中共说话的华人议员,更好的为受难的港人和中国人发声。

此外,由于港府将要禁播《愿荣光归香港》歌曲,自6月12起,港人发起全球电台接力播放活动。林松说,接力播出这首歌,主要就是对中共政权说“不”,无论它怎么打压,他们还是要继续发声。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