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厦门女生开水浇同学后照常上课 受害者被逼休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1日讯】中国大陆校园屡传霸凌事件,多被中共官方压制消声。厦门市一初中女生用开水烫伤男同学脸部,依然继续上课。受害者家属控诉,遭官方机构轮番威胁,校方还让孩子休学

6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松柏中学一名家长在网上发帖控诉,5月25日,上初二的儿子被一名女同学用开水烫伤。这名女生怀疑儿子向老师告密她上课玩手机,在上体育课时用保温杯接满开水,然后浇在儿子脸上,导致儿子二级烫伤,一直住院治疗,无法上学。

而事发后这名女同学只受到学校的“警告处分”,继续照常上学嬉闹,还向同学炫耀“又不能把我怎么样?”学校和派出所没有给受害者家庭任何说法。

男生家长曝光了孩子的脸部照片。网民们表示同情,并认为伤势严重,有可能留疤毁容

陆媒引述校方回应称,学校“一直在解决之中”,女生家长曾经表示愿意赔偿几万元人民币,但男生家长要求女生公开道歉并转学。

陆媒将此事久拖不决的原因归结为:女生家长称“女儿五年级时有抑郁症”,威胁学校“处理不当会导致女儿自杀”。

不过,男生家长的后续网上爆料却显示,事情似乎并非这么简单,陆媒疑似隐瞒了许多细节。

男生家长控诉称,孩子住院期间,警察就将他的父亲单独带到派出所,逼他签下“放弃追究刑事责任”的和解书。男生家长要求女生当众道歉,被女生家长以“女儿有抑郁症”为由拒绝。

男生家长提出让女生转校,并以儿子学业被耽误为由,要求学校提供一个直升本部高中的名额,校方都予以拒绝,反而建议男生“休学”。

男生家长还控诉,学校、居委会和派出所轮番电话轰炸,甚至找到他们家里,骚扰80岁的老人,还向受害男生还在上小学的弟弟施压。

目前尚无大陆媒体查证男生家长的控诉是否属实,也没有媒体报导女生家长如何回应。

近年来,大陆学校屡屡爆出各种校园暴力事件,也屡屡被中共官方压制消声。其中多起事件,校方或者施暴者家庭被揭“颇有背景”。但即使没有太多“背景”,官方为了“维稳”需要,也往往第一时间封杀消息,掩盖真相,学校往往成为官方的“保护对象”。

日前,武汉一名小学生在校内被老师开车碾压致死,孩子母亲遭官方施压绝望坠楼。事后也有未经证实的网路消息称,肇事老师是一名官二代。

6月9日,网上还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山东省菏泽市的菏泽国花学校大门前,有家属拉横幅维权。家属控诉,孩子在这所高中上学,上月底被两名宿管老师和一名学生体罚,被逼倒立抽烟一个多小时,最后昏迷入院,至今仍在抢救,学校却不给任何交代。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