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廈門女生開水澆同學後照常上課 受害者被逼休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中國大陸校園屢傳霸凌事件,多被中共官方壓制消聲。廈門市一初中女生用開水燙傷男同學臉部,依然繼續上課。受害者家屬控訴,遭官方機構輪番威脅,校方還讓孩子休學

6月8日,福建省廈門市松柏中學一名家長在網上發帖控訴,5月25日,上初二的兒子被一名女同學用開水燙傷。這名女生懷疑兒子向老師告密她上課玩手機,在上體育課時用保溫杯接滿開水,然後澆在兒子臉上,導致兒子二級燙傷,一直住院治療,無法上學。

而事發後這名女同學只受到學校的「警告處分」,繼續照常上學嬉鬧,還向同學炫耀「又不能把我怎麽樣?」學校和派出所沒有給受害者家庭任何説法。

男生家長曝光了孩子的臉部照片。網民們表示同情,並認爲傷勢嚴重,有可能留疤毀容

陸媒引述校方回應稱,學校「一直在解決之中」,女生家長曾經表示願意賠償幾萬元人民幣,但男生家長要求女生公開道歉並轉學。

陸媒將此事久拖不決的原因歸結爲:女生家長稱「女兒五年級時有抑鬱症」,威脅學校「處理不當會導致女兒自殺」。

不過,男生家長的後續網上爆料卻顯示,事情似乎並非這麽簡單,陸媒疑似隱瞞了許多細節。

男生家長控訴稱,孩子住院期間,警察就將他的父親單獨帶到派出所,逼他簽下「放棄追究刑事責任」的和解書。男生家長要求女生當衆道歉,被女生家長以「女兒有抑鬱症」爲由拒絕。

男生家長提出讓女生轉校,並以兒子學業被耽誤爲由,要求學校提供一個直升本部高中的名額,校方都予以拒絕,反而建議男生「休學」。

男生家長還控訴,學校、居委會和派出所輪番電話轟炸,甚至找到他們家裡,騷擾80歲的老人,還向受害男生還在上小學的弟弟施壓。

目前尚無大陸媒體查證男生家長的控訴是否屬實,也沒有媒體報導女生家長如何回應。

近年來,大陸學校屢屢爆出各種校園暴力事件,也屢屢被中共官方壓制消聲。其中多起事件,校方或者施暴者家庭被揭「頗有背景」。但即使沒有太多「背景」,官方爲了「維穩」需要,也往往第一時間封殺消息,掩蓋真相,學校往往成爲官方的「保護對象」。

日前,武漢一名小學生在校內被老師開車碾壓致死,孩子母親遭官方施壓絕望墜樓。事後也有未經證實的網路消息稱,肇事老師是一名官二代。

6月9日,網上還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山東省菏澤市的菏澤國花學校大門前,有家屬拉橫幅維權。家屬控訴,孩子在這所高中上學,上月底被兩名宿管老師和一名學生體罰,被逼倒立抽菸一個多小時,最後昏迷入院,至今仍在搶救,學校卻不給任何交代。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