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追讨存款被跟踪

6月5日,河南村镇银行的几名储户去郑州追讨存款,一路被跟踪。一名储户崩溃在车站前大哭:“河南政府还我钱,河南政府还我存款。”

去年4月起河南多家村镇银行突然取不出款,引发大规模抗议。时隔一年受害者仍拿不回存款。有储户表示,家里已经山穷水尽:“禹州银行储户蔡广利(音),看看这是超市扔出来的,有不少能吃的。叫河南村镇银行给我们逼的。”

邳州市民拉条幅 抗议党政杀人

维权网6月6日报导,江苏省邳州市的吴继新在六四前日到“永远跟党走”牌子前拉条幅,强烈抗议党政正在屠杀人民!他还要求无罪释放安徽的一位访民张志华。张志华今年5月进京上访被拘留。

三亚吃海鲜被宰 大陆网红不认可官方通报

大陆网红安茂元发视频披露自己在三亚吃海鲜时被宰。当地官方针对此事发通报称,没有发现宰客行为等。6月5日,安茂元再发视频表示不认可官方通报。许多网友留言,支持他站出来替消费者发声维权。

戴纸帽维权被说“披麻戴孝”行拘7天

搜狐网6月6日消息,湖南长沙市宁乡东方红郡小区两名业主周建湘和胡增,2021年5月底去当地住建局反映房屋问题。油漆工周建湘在办公室过道看到报纸,随手折了个纸帽戴上,准备带回去工作时用。没想到住建局因此说他们“披麻戴孝”来闹事,并且报警。当天下午,两名业主就被警方带走,处以行政拘留7天。两人维权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