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追討存款被跟蹤

6月5日,河南村鎮銀行的幾名儲戶去鄭州追討存款,一路被跟蹤。一名儲戶崩潰在車站前大哭:「河南政府還我錢,河南政府還我存款。」

去年4月起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突然取不出款,引發大規模抗議。時隔一年受害者仍拿不回存款。有儲戶表示,家裡已經山窮水盡:「禹州銀行儲戶蔡廣利(音),看看這是超市扔出來的,有不少能吃的。叫河南村鎮銀行給我們逼的。」

邳州市民拉條幅 抗議黨政殺人

維權網6月6日報導,江蘇省邳州市的吳繼新在六四前日到「永遠跟黨走」牌子前拉條幅,強烈抗議黨政正在屠殺人民!他還要求無罪釋放安徽的一位訪民張志華。張志華今年5月進京上訪被拘留。

三亞吃海鮮被宰 大陸網紅不認可官方通報

大陸網紅安茂元發視頻披露自己在三亞吃海鮮時被宰。當地官方針對此事發通報稱,沒有發現宰客行為等。6月5日,安茂元再發視頻表示不認可官方通報。許多網友留言,支持他站出來替消費者發聲維權。

戴紙帽維權被說「披麻戴孝」行拘7天

搜狐網6月6日消息,湖南長沙市寧鄉東方紅郡小區兩名業主周建湘和胡增,2021年5月底去當地住建局反映房屋問題。油漆工周建湘在辦公室過道看到報紙,隨手折了個紙帽戴上,準備帶回去工作時用。沒想到住建局因此說他們「披麻戴孝」來鬧事,並且報警。當天下午,兩名業主就被警方帶走,處以行政拘留7天。兩人維權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