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儿童节”来临 中共10部门发文对儿童洗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1日讯】6月1日中国大陆“儿童节”前夕,中共多个部门下发文件,要求加强对儿童的“爱党”教育,加大对“娃娃”洗脑,分析指出,其目地就是维护其一党专制

近日,中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关工委等10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六一”任务。

任务包括,要求各地各部门利用“六一”机会,以孩子们爱听能懂的童言童语“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以孩子们有“共鸣”能“共情”的方式,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包括“童声颂党恩”文艺展演、绘画展示、书香阅读分享等。

并要求组织儿童听“红色故事、观主题展览、学英雄事迹”,主要的是,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

近年来,由于中共的意识形态破产,很多民众和年轻人已不再相信中共的虚假宣传,中共加强了对儿童的洗脑教育,一再宣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用红色基因教育全国少年儿童。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共为稳固其政权对下一代进行的政治洗脑。

早在2021年3月4日,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巩固政权,各地利用学校开学之机展开“上党课”“学党史”活动,要求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原北京高级教师杜老师曾对大纪元表示,“党史课,从儿童开始,中小学都学,这实际上就是洗脑,就是使劲灌输,让孩子能不能接受的理念都灌输给他,已经丧心病狂了。”

杜老师认为,中共的洗脑教育目的很邪恶,就是想要操控孩子们,消灭人性,“从娃娃开始洗脑,从根上把人性消灭掉,没有人的概念,这个地球上只有两种人,好人坏人,爱国、拥护党的都是好的,不拥护党、认为党有瑕疵、有缺点有错误的人全是坏人,鼓励人们用生命去把所谓的坏人都消灭,其实就是把老百姓全都当炮灰。”

不只是官方学校学生被洗脑。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导,英国著名私立学校在中国的合作学校也被要求配合中共,对学生进行洗脑,进行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从幼儿园到高中,无一幸免,从中赚取大量资本。其中包括福州运营的英国“赛德文学校”(Sedbergh School)的合作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与英国传统私立学校“克雷格学校”(Cranleigh School)合作的武汉的“康礼高级中学”(Cranleigh School)。

尽管中共全方位的洗脑,但也有研究认为,中国民众、特别是精英阶层并不总是支持中共政府的选择,对当局政策其实持不同看法。

2022年,由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平均而言,较富裕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中国人更可能持政治上的自由主义、亲市场和非民族主义的观点。这在政府越来越不自由、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转向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

报告说,中共政权必须与公民中形成的与自己不同的意识形态观点相抗衡,而且在推行政策时会面临大量的、虽然是沉默的公众反对。 “总而言之,习近平面临着真正的来自国内民间的政治挑战。(中国社会)存在着一种可被称为‘沉默的自由主义大多数’”。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