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兒童節」來臨 中共10部門發文對兒童洗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6月1日中國大陸「兒童節」前夕,中共多個部門下發文件,要求加強對兒童的「愛黨」教育,加大對「娃娃」洗腦,分析指出,其目地就是維護其一黨專制

近日,中共全國婦聯、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國關工委等10個部門聯合下發通知,部署「六一」任務。

任務包括,要求各地各部門利用「六一」機會,以孩子們愛聽能懂的童言童語「講好領袖的故事、黨的故事、新時代的故事」;以孩子們有「共鳴」能「共情」的方式,開展「少年兒童心向黨」系列主題實踐活動,包括「童聲頌黨恩」文藝展演、繪畫展示、書香閱讀分享等。

並要求組織兒童聽「紅色故事、觀主題展覽、學英雄事蹟」,主要的是,讓「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種子紮根孩子心靈深處」。

近年來,由於中共的意識形態破產,很多民眾和年輕人已不再相信中共的虛假宣傳,中共加強了對兒童的洗腦教育,一再宣揚「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用紅色基因教育全國少年兒童。

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共為穩固其政權對下一代進行的政治洗腦。

早在2021年3月4日,中共建黨一百週年之際,為鞏固政權,各地利用學校開學之機展開「上黨課」「學黨史」活動,要求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原北京高級教師杜老師曾對大紀元表示,「黨史課,從兒童開始,中小學都學,這實際上就是洗腦,就是使勁灌輸,讓孩子能不能接受的理念都灌輸給他,已經喪心病狂了。」

杜老師認為,中共的洗腦教育目的很邪惡,就是想要操控孩子們,消滅人性,「從娃娃開始洗腦,從根上把人性消滅掉,沒有人的概念,這個地球上只有兩種人,好人壞人,愛國、擁護黨的都是好的,不擁護黨、認為黨有瑕疵、有缺點有錯誤的人全是壞人,鼓勵人們用生命去把所謂的壞人都消滅,其實就是把老百姓全都當炮灰。」

不只是官方學校學生被洗腦。英國《每日郵報》5月21日報導,英國著名私立學校在中國的合作學校也被要求配合中共,對學生進行洗腦,進行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從幼兒園到高中,無一倖免,從中賺取大量資本。其中包括福州運營的英國「賽德文學校」(Sedbergh School)的合作學校「融僑賽德伯學校」,與英國傳統私立學校「克雷格學校」(Cranleigh School)合作的武漢的「康禮高級中學」(Cranleigh School)。

儘管中共全方位的洗腦,但也有研究認為,中國民眾、特別是精英階層並不總是支持中共政府的選擇,對當局政策其實持不同看法。

2022年,由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和斯坦福大學聯合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平均而言,較富裕和受教育程度較高的中國人更可能持政治上的自由主義、親市場和非民族主義的觀點。這在政府越來越不自由、國家主義和民族主義轉向的時候,顯得尤為重要。

報告說,中共政權必須與公民中形成的與自己不同的意識形態觀點相抗衡,而且在推行政策時會面臨大量的、雖然是沉默的公眾反對。 「總而言之,習近平面臨著真正的來自國內民間的政治挑戰。(中國社會)存在著一種可被稱為『沉默的自由主義大多數』」。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