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湾溯溪团飞龙瀑布受困 5获救1女吊勾岩壁4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从台湾北部南下到屏东雾台乡飞龙瀑布的10人溯溪团,5月20日因午后山区下起大雨、溪水暴涨,导致5人在瀑顶待援,另5名失联。空勤直升机今天上午顺利吊挂5名受困者。随后发现一名女子吊勾在岩壁上,生命迹象待确认,目前仍有4人失踪。

据了解,20日雾台乡山上两个小时降下155毫米大雨,消防人员、特搜接到有民众受困的通报立即出动。各地溪降高手集结加入救援,屏东警消今晨持续搜救,并申请直升机协寻。

10人溯溪团20日屏东飞龙瀑布,因大雨受困,5人待援、5人失联,屏东警消5月21日清晨持续搜救,两组地面部队并申请直升机救援。(屏东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屏东消防局表示,20日因溪水暴涨、水流湍急,无法接触到受困者,晚上10时许撤回指挥所,21日上午5时30分就将人员分成两组进行搜救,5名在瀑顶等待救援民众已顺利吊挂送医,另外5名则研判随着溪水冲往下游,已在飞龙瀑布下游处设立拦截点,全力搜救。

目前获救的有林男(38岁)、陈男(41岁)、阎女(39岁)、陈女(33岁)、陈男(39岁)等5人。

搜救人员寻找另外5名失联者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吊勾在岩壁上,生命迹象待确认,目前仍有4名失踪者。

10人溯溪团5月20日屏东飞龙瀑布,因大雨受困,5人待援、5人失联,屏东警消21日清晨持续搜救,两组地面部队并申请直升机救援。(屏东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台湾溪降协会首席顾问黄正贤表示,10人溯溪团为专业溪降与攀岩活动者,为同好自组前往,算是大团,其中有些人员是训练有素的溪降高手,所携带的装备都很齐全,要不是遇天候遽变、大雨导致溪水暴涨,应该可以很快撤退。

“他们刚好在瀑布点,很不巧、很不幸”,黄正贤指出,被冲走的5人则急须救援,目前各地搜救好手陆续集结,带足装备、绳索,协会也出动约10人,中华民国山难救助协会派出东搜、中搜,也有溪降同好总共17人投入救援。

消防局表示,溯溪团10人从百米瀑中段切入,遭遇暴雨溪水暴涨。空勤直升机于上午8时许成功吊挂其中一名待援者送往台东丰年机场,直升机持续执行吊挂救援。

屏东县长周春米今天也赶赴前进指挥所,他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已经成功吊挂3男2女,共5名受困者。

▲搜救人员成功吊挂一名受困男子。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