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灣溯溪團飛龍瀑布受困 5獲救1女吊勾岩壁4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從台灣北部南下到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的10人溯溪團,5月20日因午後山區下起大雨、溪水暴漲,導致5人在瀑頂待援,另5名失聯。空勤直升機今天上午順利吊掛5名受困者。隨後發現一名女子吊勾在岩壁上,生命跡象待確認,目前仍有4人失蹤。

據了解,20日霧台鄉山上兩個小時降下155毫米大雨,消防人員、特搜接到有民眾受困的通報立即出動。各地溪降高手集結加入救援,屏東警消今晨持續搜救,並申請直升機協尋。

10人溯溪團20日屏東飛龍瀑布,因大雨受困,5人待援、5人失聯,屏東警消5月21日清晨持續搜救,兩組地面部隊並申請直升機救援。(屏東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屏東消防局表示,20日因溪水暴漲、水流湍急,無法接觸到受困者,晚上10時許撤回指揮所,21日上午5時30分就將人員分成兩組進行搜救,5名在瀑頂等待救援民眾已順利吊掛送醫,另外5名則研判隨著溪水沖往下游,已在飛龍瀑布下游處設立攔截點,全力搜救。

目前獲救的有林男(38歲)、陳男(41歲)、閻女(39歲)、陳女(33歲)、陳男(39歲)等5人。

搜救人員尋找另外5名失聯者的過程中,發現一名女子吊勾在岩壁上,生命跡象待確認,目前仍有4名失蹤者。

10人溯溪團5月20日屏東飛龍瀑布,因大雨受困,5人待援、5人失聯,屏東警消21日清晨持續搜救,兩組地面部隊並申請直升機救援。(屏東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台灣溪降協會首席顧問黃正賢表示,10人溯溪團為專業溪降與攀岩活動者,為同好自組前往,算是大團,其中有些人員是訓練有素的溪降高手,所攜帶的裝備都很齊全,要不是遇天候遽變、大雨導致溪水暴漲,應該可以很快撤退。

「他們剛好在瀑布點,很不巧、很不幸」,黃正賢指出,被沖走的5人則急須救援,目前各地搜救好手陸續集結,帶足裝備、繩索,協會也出動約10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派出東搜、中搜,也有溪降同好總共17人投入救援。

消防局表示,溯溪團10人從百米瀑中段切入,遭遇暴雨溪水暴漲。空勤直升機於上午8時許成功吊掛其中一名待援者送往台東豐年機場,直升機持續執行吊掛救援。

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也趕赴前進指揮所,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已經成功吊掛3男2女,共5名受困者。

▲搜救人員成功吊掛一名受困男子。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