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中领悟尊师重道 南方艺术学院学生汇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位于洛杉矶县的南方艺术学院,通过开办艺术舞蹈班,陶冶学生学习中华传统品德与传统。上周六,学生们展现了学习成果。一起去看。

悠扬的乐曲演奏,活泼的儿童舞蹈,位于洛杉矶艾尔蒙地市的南方艺术学院,于上周六(5月6日)为当地社区带来了一场富含中华传统价值的文艺演出

南方艺术学院负责人Elly:“今天(6日)的演出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文艺演出,主要内容有音乐、舞蹈,还有一些小朋友的诗朗诵。主要是想让小朋友们在学习过程当中,能够学到一些传统的文化,表现一些正的艺术作品。”

舞蹈班学员不分大人小孩,都在演出中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舞蹈学生马艳秋:“对自己的话是一个突破吧,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去跳舞,都快60岁的人了。我感觉挺好的,因为老腰老背的,总是驼背,但是我感觉我现在挺起来了。”

舞蹈学生Judy:“我最喜欢古典舞,侧手翻。”

舞蹈学生Melinda He:“前面学了蒙古舞,后面还要学藏族舞。通过学舞蹈也知道不同民族,他们有不同的特点,包括每一种舞蹈也融合了他们自己的生活习惯。没有学之前也完全不知道这些。”

练舞过程中,老师也很重视传统道德观念的传承。

Elly:“中国古典舞,它的文化是很精深的,它有五千多年了,带着这种传统的文化在里面,就是‘仁义礼智信’。那么我们要从人类社会上的道德品质来讲,艺术形式的学习和传播,就能够把人类社会上正的能量带回来。”

舞蹈学生Henry Wang:“我改了很多坏习惯。我以前不尊重别人,喜欢和别人乱闹。然后现在学会了尊重别人。”

Melinda He:“(学会了)尊师重道。因为我们对传统文化已经缺失了很多,我觉得通过这些(学习中国古典舞),要尊重老师、尊重同学。”

目前,南方艺术学院是神韵艺术考级中心的分校之一。符合标准的考生,将有机会加入全球首屈一指的神韵艺术团,进一步训练并参与每年的世界巡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郭约希加州艾尔蒙地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